奔陽明山追雪穿太少!辣媽帶兒臉色慘白求助 警煮甜湯幫暖身

▲▼ 北投分局竹子湖派出所警員陳竑文      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▲李姓姊妹花帶著5歲童上陽明山追雪,但因未備妥衣物不停發抖,向竹子湖派出所求助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穿暖再衝!李姓辣媽因5歲兒看到新聞得知陽明山在下雪,拗不過愛子吵著要看雪,便與胞妹一同搭公車上山。豈料,雪都來不及賞3人就因未穿暖冷到皮皮挫,直奔派出所求助。所幸竹子湖派出所員警陳竑文得知來龍去脈後,立刻化身小當家,直奔廚房煮熱騰騰地瓜湯,3人暖身後露出燦爛微笑,不斷向警致謝。

警方表示,昨(23日)下午,突有2名女子帶著1名幼童、臉色慘白直奔派出所欲借地方取暖。33歲李女緩緩向員警解釋,這幾天帶兒子北上回娘家,前一晚聽新聞報導寒流來襲陽明山有機會下雪,孩子看到後不斷吵著要上山賞雪,才會一早帶著30歲胞妹與兒搭公車上山。

▲▼ 北投分局竹子湖派出所警員陳竑文      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▲北投分局竹子湖派出所警員陳竑文化身廚師煮地瓜湯讓失溫的3人暖身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但3人因一時興起,沒穿足衣物情況下就上山,一下公車就開始不斷發抖,好險竹子湖派出所就在面前,因此入內請求協助,員警陳竑文也立刻到廚房煮熱騰騰地瓜湯讓3人補充體力,稍歇片刻後,3人臉色逐漸紅潤,身體也不再顫抖,離去時李姓姊妹對警方為民服務的精神深表感激,更表示,這趟陽明山賞雪之旅對孩子來說是一次永生難忘的回憶。

對此,北投警分局暖心提醒,上山賞雪的民眾一定要備妥禦寒衣物,由於山區雲量稍部分地區易有濃霧,也請上山的民眾注意行車安全並多加留意交通管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