賓利正妹警助詐團黑吃黑涉貪 3人撒大錢請9律師辯護仍遭起訴

▲目前在南港警備隊任職的女警邱薏瑄,在中山分局服務期間涉及洩密、偽造文書遭收押免職。(圖/翻攝臉書)

▲前女警邱薏瑄涉當薪水小偷,翹班上夜店還開警車送男友回家遭起訴。(資料照/翻攝臉書下同)

記者陳以昇、劉人豪/台北報導

多次因炫富行為而登上新聞版面的女警邱薏瑄,因幫詐團郭姓男友偷查個資、開著巡邏車送男友回家、詐領執勤薪資、油資遭調查,而新北地檢署發現,邱女還偽造「擊落三聯單」,給郭姓男友以另名郭姓詐團成員黑吃黑索賄700萬不成,今(23)日檢方依違反個資法、貪汙違背職務索賄與行賄等罪起訴邱女及2名郭男,另起訴書也列出邱女、郭姓男友、另名詐團成員,為了打官司大手筆各自找了4名、3名、2名律師幫忙辯護。

邱女因擅自利用警政系統,查詢前男友的車籍個資,又被爆料介入他人感情,2023年間,中山分局督察組更接獲情資,邱薏瑄涉嫌幫從事詐騙的男友查詢特定民眾個資,邱女被依涉嫌洩密、偽造文書等罪向新北地院聲押禁見獲准,市警局將邱女免職,而在看守所羈押期間,邱女另外被督察查出,曾2度在執勤的時間溜班,跑到信義區夜店找友人狂歡,另1次開巡邏車載男友回新莊住處,被依瀆職等罪函送北檢偵辦。

▲▼前台北市中山分局女警邱薏瑄涉當薪水小偷,蹺班上夜店還開警車送男友回家遭起訴。(資料照/翻攝臉書)

北檢偵辦時發現,邱女透過男友牽線,與詐騙集團的郭姓成員見面商談合作,協助他私吞上游的1000萬詐欺款項,郭男稱願以30萬元報酬,換取不實的搜索扣押筆錄。而這類不實筆錄坊間通稱「擊落」,因此被稱為「擊落三聯單」,郭姓成員請邱女協助製作擊落三聯單謊騙上游,稱詐欺款項遭警查扣,藉此將千萬贓款全進自己口袋;但邱女獅子大開口,要求「73分」,但拒絕最終破局,後續邱女男友所屬詐團也打算利用相同手段,「黑吃黑」吞掉300萬。

邱女雖坦承犯案,但卻拒認利用假三聯單索賄,但檢方認定邱女與其男友以及郭男、3人已違反個資法及貪汙違背職務索賄、行賄等罪,依法起訴。起訴書內容也指出,邱女找了4名律師、郭姓男友找了3名律師、郭姓詐團成員找了2名律師,3人大手筆共找了9名律師幫忙辯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