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婦趕倒垃圾違規穿越分隔島 男大生煞不住撞上...她送醫不治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▲北市士林區王姓男大生騎乘機車撞擊違規穿越馬路的徐姓婦人,徐婦經送醫仍宣告不治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北市士林區昨晚(23日)發生一起車禍,22歲王姓男大生騎乘機車欲到新北市,行經士林區忠誠路1段時,未注意到78歲徐姓老婦違規穿越馬路,當場煞不住撞上,雙方重摔在地,徐婦頭部重創,倒臥血泊中,經送醫搶救仍回天乏術。對此,王姓男大生後續將依過失致死罪函送士林地檢署偵辦。

昨晚7時許,徐姓婦人一如往常提著垃圾外出等垃圾車,但她卻未依規定行走斑馬線,而是直接穿越分隔島到對街等垃圾車,穿越後慘遭剛起步的王姓男騎士撞倒,2人重摔在地,徐婦頭部重創,躺臥在血泊中,當場已失去呼吸心跳。

警消到場後,也緊急將2人送醫急救,但徐婦經搶救仍回天乏術,警方也對王姓男大生實施酒測,酒測值為0,他淡定表示,當時從學校騎車正要往新北市蘆洲區。

交通分隊進行現場測繪及後續事故處理程序,初步研判徐婦疑違規穿越馬路,但詳細肇事責任仍有待進一步釐清,警詢後也依過失致死罪將王姓男大生函送士林地檢署偵辦。

對此,士林交通分隊長呂昭霆表示,行人應遵循號誌行止,在行人穿越道前後100公尺範圍內應利用行穿道通過道路,不得任意穿越;車輛駕駛人行經路口,務必遵守「慢看停」原則,讓行人優先通行,機車違規將開罰1200元、汽車則是3600元以上罰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