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賽車節彰化登場 百輛特色車聚漂移大甩尾...觀眾大呼過癮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第3屆彰化國際賽車節今明2天在彰化高鐵站區登場,主辦單位台灣極限賽車運動發展協會將飄移賽首度移師彰化舉辦,從昨天下午高鐵站區陸續有賽車進入,「砰、砰、砰」血脈賁張的引擎聲,聚集不少車迷引頸觀看,更令車迷期待的封街拉力賽,則於1月27日至28日登場。

▲彰化第三屆賽車節登場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彰化第三屆賽車節登場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,以下同)

▲彰化第三屆賽車節登場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甩尾飄移決賽。

今天上場的賽事,現場有百台的特色車聚,吸引高逹50間品牌設攤,邊搭配周邊美食攤商區、農業紡織展銷會以及汽機車和改裝配件展覽總格數超過200多攤位,打造以美食、農業、汽車、旅遊為主題的活動,除吸引各地車迷及民眾到場外觀看加油。

▲彰化第三屆賽車節登場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現場各式車款聚款吸引車迷圍觀。

賽車飄移教練戴曉祥指出,這次在街道舉辧正式的飄移賽事,是有國際認證的,比賽的規則是兩回合,第1回合是預賽,第2回合是決賽,預賽只有1輛車,評分為跑得越靠近牆壁、最好的漂移角度、最準確的路線及最快的速度;決賽則是2輛車同場競技4大重點。

▲彰化第三屆賽車節登場。(圖/民眾提供)

戴曉祥說,要控制好比賽漂移的動作,最大的問題在於「心裡對環境的因素」,因為賽道旁邊都是牆壁,當你直線加速約在時速100公里,在這樣的速度下面對牆壁讓車輛做出漂移的動作,也有很多的心理因素要克服及很純熟的技巧,今天能來參加比賽的車手,都是經過大量學習跟訓練。

▲甩尾飄移賽。(圖/民眾提供)

有車手指出,能參加比賽是車手的夢想,感謝主辦單位及政府的支持,這一次的賽道也很難得是在大馬路上,尤其柏油是前2天才鋪好的,全新的柏油相對路面較滑,尤其這一次賽道的規畫,對車手而言也較小,需要更多的調整,駕駛上還是需要有更多的經驗,對於車手而言是很大的挑戰,希望可以取得不錯的成績。

▲彰化第三屆賽車節登場。(圖/民眾提供)

下周末將登場的封街拉力賽(Street Rally Racing;SRR)是一種道路封閉運動計時賽,比賽距離全長5KM的柏油賽道,已超過200台車輛報名,主辦單位也邀請到國際頂尖車隊參賽,共分為錦標組、街車組、飄移組、俱樂部組、電動車組,五組同台較勁,參加4回合的計時賽。

▲彰化第三屆賽車節登場。(圖/民眾提供)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