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闆突宣布「員工一人發4萬」! 10年累計發錢176億 

▲▼身家600億富豪提議,給員工發現金紅包。(圖/翻攝自證券時報)

▲發紅包現場。(圖/翻攝自證券時報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遼寧方大集團董事局主席方威近日宣布,向每名在職員工大派1萬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4.4萬元)紅包,退休員工每人亦可有2,000至3,000元(人民幣,下同)不等,總額或超過8,000萬。近10年,該集團相關福利政策費用支出超過32億元,給員工發放現金紅包近40億元(約新台幣176億)。

據《證券時報》報導,遼寧方大集團官方微信號18日深夜發布的消息顯示,董事局主席方威近日連續在旗下上市公司-東北制藥、中興商業等企業調研。在調研中,方威除了對企業相關工作提出意見和建議外,還建議向員工發放現金紅包,具體為2家公司在職員工一人發1萬元,中興商業退休員工每人發3000元,東北制藥退休員工每人發2000元。

截至2022年年末,中興商業在職員工總數為1241人,離退休職工人數為2162人;東北制藥在職員工總數為6694人,離退休職工人數為0。若以上述人數估算,方威此番將向兩家上市公司在職員工發放7935萬元,向離退休員工發放648.6萬元,合計8583.6萬元。

▲▼身家600億富豪提議,給員工發現金紅包。(圖/翻攝自證券時報)

方威出生於1973年,遼寧瀋陽人。他為人低調,很少在公共活動中露面,是知名的「隱形富豪」。坊間曾傳聞,方威曾收購廢鐵轉賣給當地鋼鐵廠,後來一家鋼鐵廠用一處鐵礦抵債,由於鐵礦價格飆升,其由此發跡。但這種說法並未得到當事人證實。從公開報導來看,方威前些年整合炭素、鋼鐵、礦產等資產,才是其身家不斷做大的重要因素。

在2023年胡潤百富榜上,方威以630億元的財富值排在第59位,財富值較上一年增長170億元,排名增長40位。據遼寧方大集團官網介紹,公司總資產4000多億元,擁有員工近13萬人;2023年,集團銷售收入突破3000億元;2017年至2023年連續七年每年上繳稅金超百億元。

方威自身為人低調,但在給員工發紅包的事情上,其一直比較大方。每年年初,遼寧方大集團旗下公司向員工發放現金紅包的事總能引發網路關注。

近10年,該集團相關福利政策費用支出超過32億元,給員工發放現金紅包近40億元。截至2023年12月份,新海航加入方大集團兩年來,僅發放「孝敬父母金」就已累計超過了2.08億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