讀過就回不去了!新垣結衣遇水高潮⋯日本「爭議之作」來台發行

▲▼衝擊之作《正欲》曾被改編成電影,台灣片名為《(非)一般欲望》。(圖/《(非)一般欲望》劇照)

▲衝擊之作《正欲》曾被改編成電影,新垣結衣挑戰遇「水」高潮,角色顛覆過往形象,台灣片名為《(非)一般欲望》。(圖/《(非)一般欲望》劇照)

記者林育綾/綜合報導

話題之作《聽說桐島退社了》作者朝井遼再推出全新作品《正欲》,當時在日本一出版就立刻成為爭議之作,也曾被改編為電影,由新垣結衣主演對「水」有特殊癖好。許多人讀了原著小說後表示,「太過衝擊的內容,讀過後再也回不去了!」如今小説繁體中文版來台,由新經典文化出版發行。

當社會都在說「要尊重並包容多元」並且呼聲越來越大,卻突然出現非常違背主流價值觀的人事物,挑戰人們內心底線,你還能有自信的接納嗎?今年34歲的作家朝井遼,在20歲讀大學時就推出暢銷作《聽說桐島退社了》而爆紅;出道10年後,再創作《正欲》反映當代社會現象,並衝擊人們的價值觀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《正欲》故事描述一樁查緝兒童色情的社會案件,一名有孩子的檢察官、一名任職於商場派遣員工的女子、一名負責文化祭的大學生。這三個看似毫無交集的人物,卻共享某個祕密。原本毫不相關的角色,因為一件出自「欲望」的社會事件,產生了關聯。

▲▼《聽說桐島退社了》作者朝井遼再推出全新作品《正欲》,在日本一出版就成為爭議之作,許多人表示「太過衝擊的內容,讀過後再也回不去了!」(圖/新經典文化)

▲朝井遼推出全新作品《正欲》,在日本一出版就成為爭議之作,如今將來台發行中文版。(圖/新經典文化)

在高舉「尊重多元」旗幟的時代,《正欲》大膽的提出質疑,多元化社會究竟可以到多大限度?少數族群究竟能不能在主流文化價值裡安身立命?

原書在2021年3月於日本發行後,引發廣大迴響,書迷紛紛表示,「太過衝擊的內容,讀過後再也回不去了!」、「這部作品的衝擊力,不真正去讀是無法理解的。」、「已經回不到讀這本書之前的自己了。」

《正欲》除了在日本拿下多項文壇大獎,也被改編成電影,並拿下東京影展雙料大獎。電影由岸善幸執導,劇本由港岳彥負責,演員方面,稲垣吾郎、新垣結衣、磯村勇斗領銜主演,台灣片名為《(非)一般欲望》,電影也於「2023金馬影展」在台灣首映。

▲▼衝擊之作《正欲》曾被改編成電影,台灣片名為《(非)一般欲望》。(圖/《(非)一般欲望》劇照)

▲衝擊之作《正欲》曾被改編成電影,台灣片名為《(非)一般欲望》,提及了對「水」的特殊癖好。(圖/《(非)一般欲望》劇照)

新經典文化將於1月24日發行《正欲》小說中文版,由知名設計師朱疋操刀書籍設計,首刷限量附贈作者印刷簽名,並集結台灣新銳作家推薦,包含日本芥川賞首位台籍得主李琴峰、台灣文學金典獎與蓓蕾獎得主寺尾哲也、台灣首位作品獲選坎城影展Shoot the Book!單元的作家蕭瑋萱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