貪警栽槍強索紅包還嗆「很划算了」 重判10年以上重刑定讞

▲▼最高法院外觀,最高法院示意圖,最高法院2023年新外觀。(圖/記者吳銘峯攝)

▲信義分局員警朱定邦收賄、勒索,還企圖栽槍,遭最高法院判刑定讞。(圖/記者吳銘峯攝)

記者吳銘峯/台北報導

台北市警局信義分局前偵查佐朱定邦於2017年間,在查緝賭場時竟與黑道勾結,將賭場負責人約出,勒索60萬元,還嗆「60萬買一條人命很划算了」。另外他也趁著營救詐賭女子時,又勒索10萬元,甚至還在查緝賭場時企圖栽槍。一二審均將他重判10年以上重刑,案經上訴,最高法院17日駁回上訴定讞。

判決指出,朱定邦擔任偵查佐,得知綽號Peter的吳姓男子,因賭博賺了不少,朱定邦就將歪腦筋動到吳男頭上。他與多人共同謀議,「看他怎麼講把Peter電話給你,因為一定要有一個平台就是你,現在人家找到你這邊來要叫Peter出來當面講,後面的戲我們可以演,Peter怕死的,給他嚇兩下就挫屎了。」朱定邦於2017年2月間打電話給吳男,謊稱他被桃園黑幫盯上,自己可以居中協調,邀請吳男到新北市板橋區某餐廳見面。

吳男驚恐赴約,朱男還安排不少同夥在餐廳外徘徊,吳男更是緊張。朱男則謊稱「人家外面三臺車要抓你,今天沒有我在場你就被帶走了,60萬買一條人命很划算了」,吳男驚惶答應付款。朱男得手60萬元後,與眾人朋分。

兩週後朱男接獲朋友電話,宣稱一名女性友人因在新北市新莊區某賭場疑似詐賭,遭賭場逮住,要求50萬元贖金。朱男承諾前往處理,還向對方說「50萬處理最少也要包10萬過來這邊吧,對吧?」「不然我哪要幫忙,我去還要對這麼多人,莊孝維,你娘哩」但女子因他人幫助,已經離開賭場,朱男沒有取得賄賂。

同年8月間,朱男獲報前往桃園市處理陳姓男子涉賭案時,在陳男廢棄屋中搜尋到槍枝1支、子彈2顆。朱男將槍彈裝在牛皮袋內,並未陳報;之後朱男製作假筆錄,試圖營造陳男違法持有槍彈的刑責。另外檢方也查出,朱男取得槍彈後,又趁著某次破獲賭場的機會,將裝有槍彈的塑膠袋放在賭場冰箱上,疑似栽槍加重對方刑責。檢方偵查終結後,提起公訴。

一審將朱男重判有期徒刑11年。案經上訴,高等法院二審改依照「公務員登載不實罪」判刑1年10月;「不違背職務期約收賄罪」判刑9年、褫奪公權5年;「恐嚇取財罪」判刑6月、得易科罰金;「洩密罪」判刑5月、得易科罰金。總計二審宣告他宣告10年10月與11月(可易科罰金)的刑期。全案再上訴,最高法院17日駁回上訴定讞,定讞後將由檢方聲請定應執行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