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被蘇貞昌當眾電爆!高榮院長林曜祥卸任心情輕鬆 2字道心得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高雄榮民總醫院院長林曜祥屆齡退休,高雄榮總今(16日)舉行新任院長交接佈達典禮,由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親自主持監交,在高雄市長陳其邁、多位高榮前院長等人觀禮見證下,順利完成交接,新任院長陳金順正式上任。

▲▼高雄榮民總醫院舉行新任院長交接佈達典禮,由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主持監交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▲高雄榮民總醫院舉行新任院長交接佈達典禮,由退輔會主委馮世寬(中)主持監交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林曜祥是台灣耳鼻喉頭頸醫療權威,於2020年1月上任高雄榮總院長,今年65歲屆齡退休,一上任即遇上新冠疫情,後續又忙於高雄榮總屏東分院興建、接手高雄市立聯合醫院營運管理。林曜祥曾被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當眾「洗臉」,只因無法準確回答高雄榮總醫院屏東分院共有幾個停車位,而蘇揆事後被立委吳斯懷批評是「酷吏」。

▲▼高雄榮總前院長林曜祥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▲高雄榮總前院長林曜祥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今日典禮上,林曜祥笑容溢於言表,心情似乎鬆了口氣。他致詞時表示,當了28年空軍,基層服務近4年才當住院醫師,他要感謝退輔會主委馮世寬的支持與信任,才能在任內「胡作非為」,以及蘇貞昌院長、陳其邁市長當時排除萬難讓他當院長,過程中也給他很多指導。

林曜祥也細數在他任內給予協助的長官、同仁,「感謝大家忍受我的囉唆、不講理,讓醫院往前走」,他還要謝謝母校培養他、教會他很多專業技能以及學習與人相處之道。最後,他哽咽地說,最後要謝謝家人,「沒有我父母、太太的支持,我大概是做不下去。」

▲▼高雄榮總前院長林曜祥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▲高雄榮總前院長林曜祥表示卸任後將繼續行醫、安排旅遊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談到退休計畫,林曜祥表示,還是會在國防醫學院擔任合聘教授,每個月會回台北教學門診一次;高榮的部分,每個月會開3次診,主要是把手術、醫療技術傳承。面對卸任,從知道有理想的接班人後,能把醫院帶往另一個境界,心情是非常愉快、輕鬆,總算把責任交給下一棒,相信接任的陳金順院長會處理得很好。總結這四年的歷程,就是「責任」2字,除了繼續行醫外,也會安排旅遊行程,到處走走看看朋友。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今(16日)出席高雄榮總院長布達交接宣誓典禮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出席高雄榮總院長布達交接宣誓典禮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受邀出席觀禮,他表示,他和高雄榮總有許多淵源,今天是以市長、家人、眷屬、親家的身分出席,他大讚林曜祥院長,過去疫情每天晚上8點開會從沒遲到、每天都出席,實在不簡單。提到屏榮興建工程一事,陳其邁還對著林曜祥開玩笑說,「大家都知道蘇院長做事情的態度,鬥陣看看你就知」。

▲高雄榮總院長陳金順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▲高雄榮總院長陳金順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林曜祥因屆齡65歲退休,行政院核定由副院長陳金順接任院長一職。陳金順為國內腎臟科權威,具豐富臨床經歷,歷任三軍總醫院內科部住院醫師、腎臟科主治醫師、腎臟科主任、基隆分院院長、一般醫學部主任等多個重要職位,2019年至高雄榮總先後擔任教學研究部主任、內科部主任及醫療副院長。

陳金順院長今於典禮中提出了3個具體的任務。首先,致力通過醫學中心的評鑑,提升醫院服務品質,持續卓越;其次,協助輔導屏東榮民總醫院營運,實現雙方的共榮互惠;最後,透過與高雄市立聯合醫院的經營管理合作,達到雙贏的互利加值效果,為兩家醫院帶來更多的成功與發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