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奔醫院打「猴痘疫苗」遭拒 恐嚇護理師:抓傷讓妳得愛滋

▲▼疫苗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張姓男子前往北市北投榮總醫院欲注射猴痘疫苗,因逾時遭拒,竟嗆護理師「賤人就是矯情、讓你得愛滋病」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又見醫療暴力!去年國際猴痘病例劇增,新北市1名張姓男子決定前往北榮家醫科門診注射,但因逾門診時間遭拒,他竟直接在診間對著李姓護理師大罵:「賤人就是矯情」,更恫嚇要抓傷護理師、讓她得愛滋病。李姓護理師事後報警提告,士林地檢署偵結,依違反醫療法等罪,將衝動的張男提起公訴。

起訴指出,去年9月19日11時許左右,張男從新北赴北榮家醫科門診欲注射猴痘疫苗,但護理人員向他告知,已過門診時間,無法施打,張男當場暴走,直接對著李姓護理師咆哮:「你就是個賤人、賤人就是矯情」,更恫嚇:「你小心、我可以抓傷你,讓你得到愛滋病」。

李姓護理師見他如此激動,不敢輕舉妄動,立刻報警處理,警方到場後,才讓情緒激動的張男穩定下來,事後也將他函送偵辦。

警詢、偵查時,張男坦承犯行,檢方根據現場監視器截圖、李姓護理師證述,依違反《醫療法》第106條第3項妨害醫事人員執行醫療業務時,施強暴足以妨害醫事人員執行醫療業務及恐嚇等罪起訴,建請法院從一重罪處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