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總帥醫慘了!不爽科主任竟盜女同事帳號發文...判4月不給緩刑

▲▼電腦工程師,程式語言 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內湖三軍總醫院謝姓醫師盜用陳姓女同事帳號登入「員工意見電子信箱」匿名抒發意見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內湖三軍總醫院長相帥氣的謝姓牙醫,因不滿科主任,竟盜用陳姓女軍醫帳密發文稱「某主任每次開會都公開酸人」、「甚至是性騷擾,讓人真不舒服」等內文,女醫發現後報警提告。開庭時,謝醫請求緩刑宣告,法官審酌雙方未達和解且未修復雙方關係等,依公務員假借職務上之機會,故意犯行使偽造準私文書罪,處有期徒刑4月。

去年3月12日下午,27歲謝醫本想使用自己帳號登入以匿名抒發意見,但因故無法登入,他認既然是匿名發表,就沒人會知道發表人真實身份,因此也無礙陳姓女同事,竟擅自輸入帳號、密碼入侵其電子信箱,直接發文高談闊論發表對科主任不滿,如:「真的受不了牙科某主任每次開會都公開酸人」、「職位比較大不代表可以人身攻擊攻擊吧?有些甚至是性騷,讓人真不舒服」以及「還叫女學生站在眾人前面說她穿得太隨便?」等內文。

▼謝醫盜同事帳號發文。(圖/翻攝自判決系統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判決系統)

陳姓女軍醫知道被盜用帳號、密碼發文後,立刻報警處理。謝姓醫師挨告後,坦承未經陳姓同事同意輸入他的帳號、密碼登入醫院的電子信箱並發文,檢方依法將他起訴。

開庭時,謝醫坦承是因一時便宜才犯下本案,法官審酌他身為公務員,未能恪遵紀律犯下本案,欠缺法治觀念且有違官箴,雖無前科、態度良好,考量其所為損害於陳醫及醫院程度,依公務員假借職務上之機會,故意犯行使偽造準私文書罪,處有期徒刑4月。

法官解釋,謝醫雖請求宣告緩刑等語,經查他無前科,但考量謝接受高等教育,具有高於平均智識程度及社會經濟地位,未能謹慎行事而犯下本案,犯後尚未賠償陳醫所受損害,也未能修復雙方關係,認有期徒刑4月已屬從寬,若再給緩刑宣告,恐難達警惕效果,因認不宜宣告緩刑。全案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