習近平談統戰 發展台灣「愛國統一力量」

▲▼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。(圖/路透)

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。(圖/路透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中共總書記習近平16日在黨刊《求是》發表書名文章,對於台灣問題,他指出,貫徹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,發展壯大台灣愛國統一力量,反對「台獨」分裂行徑,推進祖國完全統一。

據《新華社》報導,第2期《求是》雜誌發表習近平的文章《完整、準確、全面貫徹落實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》。

習近平强調,要堅定不移地移除中國特色解決民族問題的正確道路,推動各民族堅定對偉大祖國、中華民族、中華文化、中國共產黨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高度認同,引導各族群眾牢固樹立休戚與共、榮辱與共、生死與共、命運與共的共同體理念。

他指出,必須堅持「宗教中國化」方向。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宗教工作理論與方針政策,積極引導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。

習近平稱,須做好黨外知識分子和新的社會階層統戰工作。做好黨外知識分子工作,充分尊重是前提,加強引導是關鍵,發揮作用是目的。新的社會階層人士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建設者,要把他們組織起來,加強引導、發揮作用。

另外,習近平强調,必須促進非公有制經濟健康發展和非公有制經濟人士健康成長。要深入進行理想信念教育,推動建構親清政商關係,促進民營經濟高品質發展,引導非公有制經濟人士做合格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。

對於港澳,他指出,必須發揮港澳台和海外統戰工作爭取人心的作用。發展壯大愛國愛港、愛國愛澳力量,維護香港、澳門長期繁榮穩定,確保「一國兩制」實踐行穩致遠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