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「3兆俱樂部」增2成員 重慶、廣州GDP站上新台階

▲廣州珠江新城入夜後仍燈火通明、人聲鼎沸。(圖/CFP)

▲廣州珠江新城入夜後仍燈火通明、人聲鼎沸。(圖/CFP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重慶、廣州相繼宣布2023地區生產總值(GDP)將突破3兆(人民幣,下同,約新台幣13兆),大陸「GDP3萬億(兆)俱樂部」城市將達到5個,前三個分別為上海、北京、深圳。

據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廣州市十六屆人大四次會議開幕大會今(15)早舉行,2023年GDP預計突破3兆元。

據悉,廣州2010年實現突破1兆的歷史性跨越,成為繼上海、北京之後,第三個進入GDP「萬億俱樂部」的城市,也是首個經濟總量過兆元的省會城;2013年邁上1.5兆台階,2017年突破2兆,2020年再上2.5兆元台階。

在廣州之前,作為直轄市的重慶市已宣布經濟總量首破3兆,GDP增長6%以上,成為大陸西部地區第一個「GDP3萬億俱樂部」城市。

《重慶日報》指出,,在「33618」現代製造業集群體系佈局下,主導產業、支柱產業、特色優勢產業、「新星」產業全面發力,去年1-11月,全市規上工業增加值增長6.6%,位列大陸全國第10。

投資拉動增長,重慶去年市級重點項目提前一個月完成年度投資目標。資料顯示,1-11月,全市固定資產投資增長4.7%,排全國第12位,上升9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