誣指陳吉仲抄襲被判拘役 凌濤、張斯綱、楊智伃:政治力干擾?

▲▼國民黨召開「 羅致政最新高畫質爆料」國際記者會,由2024競選發言人凌濤公布新一波羅致政桃色影片照片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凌濤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鄭佩玟/台北報導

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凌濤、台北市議員張斯綱、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於111年指涉前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是「抄襲慣犯」,陳提起刑事自訴。台北地院今天依散布文字誹謗罪判決3人拘役55日、50日、50日,可易科罰金。全案可上訴。凌濤代表張斯綱、楊智伃表示,對於判決結果感到遺憾,將再提出上訴爭取司法公道。民意代表檢驗國家要員乃天經地義,卻於執政黨勝選第一個工作天收到如此判決,不禁讓人懷疑有無受到不當干擾?

凌濤表示,過去在各項記者會的議題檢驗上,均秉事實說話。而農委會主委貴為掌管國家農業發展方向的要員,在民主社會中,其言行與計畫承攬應受社會大眾與民意代表檢驗,誠屬民主政治中的常態。假使今日該判決成立,將嚴重衝擊當權人士被公眾檢驗的力量。因此除了對判決感到遺憾之外,後續也將上訴爭取司法公道、捍衛民主政治常規,更期待二審法院將會作出公正判決、伸張正義。

凌濤指出,該案纏訟一年多,不見前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親自到庭說明過半次。而今日不過是執政黨勝選後的第一個工作日,就馬上收到出如此戕害民意代表檢驗國家要員言行的判決,不禁讓人懷疑相關過程是否受到外界不當政治力干擾?

凌濤表示,個人作為民意代表,檢證官員言行是否一致是職責所在,絕對不會被他人利用司法干擾而受到影響,未來會加倍檢驗力道,讓所有官員的言行被攤在陽光下檢驗、不會包庇。「作為民意代表將勇往直前,不會受到影響,會加倍檢驗力道。」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