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40%得票率當選!國際記者會喊「2字」 郭正亮一聽昏倒

▲▼2024民進黨總統大選開票之夜,賴蕭配宣布勝選,賴清德發表演說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 

▲2024民進黨總統大選開票之夜,賴蕭配宣布勝選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邱晟軒/綜合報導

2024年總統及立委選舉落幕,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、蕭美琴以558萬票(4成得票率)當選第16屆總統、副總統。賴清德13日晚間召開國際記者會,向全球媒體強調「台灣締造了民主陣營的第一場勝利」。對此,前立委郭正亮不以為然,表示聽完賴清德勝選感言差點昏倒在地,稱其感言實際上是在操作「大外宣」。

賴清德宣布勝選後,13日晚間在國際記者會上強調,作為2024世界大選年,最矚目的第一場大選,「台灣締造了民主陣營的第一場勝利」。賴清德自豪表示,這場勝利有三個重大的意義,第一個意義是台灣告訴全世界,在民主和威權之間,台灣選擇站在民主這一邊,未來台灣也會繼續和國際民主盟友並肩同行。

賴清德強調,第二個意義是台灣人民用行動,成功抵禦外部勢力的介入,因為大家相信自己的總統可以自己選。最後一個意義是,自己在三組候選人中,得到最多的支持,代表國家會繼續走在正確的路上,不會轉向,更不會走回頭路。

▲▼賴清德,蕭美琴國際記者會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賴清德,蕭美琴國際記者會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郭正亮今(15)日在《觀點》節目中表示,賴清德在國際記者會上的勝選感言實際上是在操作「大外宣」,在向國際社會解釋自己當選的意義。郭正亮指出,果然,隔天國際外媒,包括美國、英國所有權威媒體皆引用賴清德的說法,「但是,這真的是真相嗎?這並不是真相」。

賴清德談話中,強調大選結果證明台灣站在民主一方而非威權一方的言論,讓郭正亮不以為然。他指出,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、民眾黨候選人柯文哲並未主張與中國大陸談統一,因此賴清德的言論顯得非常多餘,「我聽不懂他在說什麼,你又不是跟習近平在選舉」。

郭正亮進一步批評賴清德僅獲得40%的選票,卻在勝選感言中使用「勝利」一詞,表示聽到差點昏倒在地。郭正亮認為,賴清德並未真正取得全體選民的支持,「你只有獲得40%選票,你怎麼敢講叫做勝利」,反酸賴清德這種論調,未來勢必會碰到極大的障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