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悼念施明德 承諾繼續傳承愛、和平、非暴力的創黨精神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因肝癌復發,於15日凌晨病逝於台北榮總醫院,享壽83歲。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當選人賴清德第一時間向家屬表達慰問,並透過臉書發文哀悼,感謝施前主席為台灣做出的貢獻,他也將帶領這個國家與黨,繼續傳承愛、和平、非暴力的創黨精神,讓台灣繼續在民主的道路上壯大。

施明德。(圖/翻攝施明德臉書)

▲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15日凌晨辭世。(圖/翻攝施明德臉書)

賴清德提到,施明德走過專制獨權時代,不僅見證歷史,更親自參與其中,甚至身陷囹圄,一生為台灣爭取自由人權;施明德曾說,「民主這一課永遠沒有句點。」這句話,讓他從投入政治工作一路打拚至今,有非常深的感觸。

賴清德表示,施明德是一位民主先行者、人權捍衛者,也是智慧勇敢的政治家,1979年美麗島事件總指揮,從黨外時期,就為了台灣的未來和前途打拚,就算面對威權政府的死亡威脅,依然不改其志,始終堅持和台灣人民站在一起,對台灣民主深化付出行動,也做出諸多貢獻。

賴清德強調,謝謝施前主席為台灣做出的貢獻,他也將帶領這個國家與黨,繼續傳承愛、和平、非暴力的創黨精神,讓台灣繼續在民主的道路上壯大,與世界民主陣營的朋友持續交往、共同守護民主價值,「願施前主席安息,也請家屬節哀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