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讓新北國三生枉死!連署修法:檢討未成年犯刑責 3/16上凱道 

▲▼超過50名民眾參與「孩想陪你長大」活動,為往生的國三生默哀,呼籲政府修訂少年事件處理法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不忍國三生遭割頸喪命,網友發起修法連署,號召3/16上凱道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新北國三生遭同學割頸命喪校園,引爆全台怒火。網友在臉書粉專「孩想陪你長大」發起連署,呼籲政府正視國家對觸法少年處理能量不足的困境,號召民眾一起連署,呼籲政府相關部門修訂《少年事件處理法》、《刑法》等法條與少年矯正制度,並預計在3月16日號召民眾上凱道表達訴求。

 「孩想陪你長大」活動發起人徐妮妮說,自己也是兩個孩子的媽媽,看到新北國三生枉死,決定站出來發起活動,也希望這起校園悲劇,能喚起相關單位檢討現行制度,不要隨著時間久了,又不了了之。除了在今天發起連署外,也預計在3月16日上凱達格蘭大道,集結更多公民意識,要求政府立即啟動修法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徐妮妮指出,目前《少年事件處理法》與《刑法》對未成年犯罪都是從寬、從輕處分,不但可以減刑,就算犯罪也可以塗銷前科,網路充斥「反正未成年殺人也不用背前科、不會判死刑」言論,政府相關單位應該藉此審視法條的修補,以免類似悲劇再發聲。

徐妮妮質疑,少年矯正機構功能與成效不彰,司法院等相關部門應該一併檢討,希望不要讓這名國三生白白犧牲,也呼籲新的國家領導人應正視此問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