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新北市第七選區「選情激烈」!羅致政、葉元之差距不到100票

▲▼葉元之、羅致政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國民黨籍葉元之(左)、民進黨籍羅致政(右)競選新北市第七選區立委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我國今(13)日舉行2024總統大選與立法委員選舉,新北市第七選區(板橋東區)由民進黨候選人羅致政對上國民黨候選人葉元之。截至下午6時50分的開票結果,羅致政為6萬3371票、葉元之為6萬3336票,雙方差距不到100票。

羅致政為新北市第七選區現任立委,也是第九屆、第十屆「雙連霸」立委,先前曾經擔任東吳大學政治學系系主任、民主進步黨國際事務部主任,加入民進黨後於2011年3月底獲民進黨提名競選第八屆,然而卻敗給國民黨籍的江惠貞,直到第九屆才擊敗江惠貞,並連續擔任兩屆立委。

儘管羅致政在力拼三連霸的過程中被捲入不雅片風波,但其在選舉公報中提出政見,包括推動長照3.0、建構多元平權社會、持續推動蔡英文政府六大核心戰略產業,同時在地方推動將板橋建設為全國行人友善示範區、增建埔墘公園與溪洲公園地下停車場,並持續改善在地教育環境,包括改善老舊校舍。

至於國民黨籍的葉元之則先後於2018、2022年當選新北市第四選舉區與第五選舉區的市議員。本屆立委選舉,上一屆代表國民黨競選的柯志恩被列入本屆不分區,因此由葉元之競選本屆新北市第七選區現任立委。

葉元之透過選舉公報指出,其在市政府歷練近8年,未來計畫加速推動都市更新,包括浮洲地區都市計畫,同時發揮教育專業改善教育政策、推動電線桿地下化。

完整票數、選舉結果以中選局公佈為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