睡一半大火急逃生!勇父「緊抱7歲女兒」6F重摔花圃…1死1重傷

▲▼5樓失火殃及6樓,爸爸抱著女兒墜樓。(圖/翻攝自大風新聞)

▲5樓失火殃及6樓,爸爸抱著女兒墜樓。(圖/翻攝自大風新聞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上海一女士近日在網路上發布影片稱,1月10日凌晨3時許,他們一家5口睡得正熟,樓下發生火災,鄰居逃跑時沒喊叫他們,導致她7歲的妹妹罹難,父親在ICU搶救。她悲憤地說,「為什麼樓下著火,傷亡的卻是自己家?」姊姊悲痛不已,「小寶寶,妳才7歲啊,願天堂沒有火災,姊姊希望妳在那邊能夠快快樂樂的。」

據《大風新聞》報導,發布的影片中,一幢樓房的低層(5、6樓)燃起大火,一名女子撕心裂肺地哭喊著,「快點跑下來,快點啊!」影片中間是傷者在醫院的救治鏡頭。此後,一名老人撫摸著一名小女孩的照片,痛哭不已。影片的最後,是大火撲滅後房間被燒的慘狀。

在影片的留言區,當事人回答了一些網友的疑問,大致講述了事發經過,(凌晨3時許發現著火後)人剛從床上跳起來的一瞬間,呼吸不了,看不見,又燙,真的就是人間煉獄。

當事人表示,「(家裡)全是濃煙,看不見呼吸不上來。我們家5個人,媽媽管奶奶,爸爸管妹妹,所以我就管好自己,根本看不見別人,也聽不見,全是劈裡啪啦的聲音。我當時到樓下一個人都沒有,我都心發顫。」

她指出,「(逃生過程中)我媽媽和奶奶是第二隊下來的,(當時)火已經燒到我家門口的客廳了。我媽媽真的很勇敢,拖著我奶奶從火裡鑽著跑出來,所以她們都有部分燒傷燙傷。妹妹爸爸在後面,可能火太大,實在衝不出,就去陽台了,那邊相對燒的少一些。(爸爸和妹妹)最後被發現是在樓底,爸爸在ICU搶救,清醒了說抱著妹妹,跌下去了。我猜可能是火浪或什麼氣體太強,一股氣震出去了,因為妹妹被發現的時候在街上的花圃,飛了很遠,我真的心很痛很痛,睡覺前還好的,怎麼睡到半夜被煙嗆醒就這麼恐怖了,就這麼大火了啊。」

她說,「他(樓下鄰居)要是大喊大叫把我們叫醒,那時候火勢一定還能控制,但是等我醒來逃下樓的時候,火勢就是我拍的影片這麼大了啊,這讓我們怎麼逃命啊?如果叫我們了,房子沒了就沒了,大家都平安就好啊!」

▲▼5樓失火殃及6樓,爸爸抱著女兒墜樓。(圖/翻攝自大風新聞)

▲事發現場。(圖/翻攝自大風新聞)

1月12日上午,事發小區居委會一名工作人員證實,1月10日凌晨三四點,居委會下轄的小區的確發生一起火災,一名小女孩不幸遇難,孩子的爸爸正在ICU搶救。

「具體的起火原因,相關部門正在調查之中」,居委會工作人員稱,當晚失火的是5樓住戶,不幸遇難的小女孩住在6樓。火災發生後,5樓的男子已被警方帶走調查。

「一個活生生的小生命就這樣沒了,誰不痛心」?事發小區居委會工作人員難過地說,不幸遇難的小女孩出生於2016年,正上國小,「我也是母親,也有小孩,事發後,包括居委會在內的小區居民都很悲痛,我已經哭了好幾次。」

她說,痛定思痛,今後,居委會將更重視消防安全知識的宣傳、訓練和教育,讓更多業主掌握防範火災、正確逃生的知識和技能。

居委會工作人員稱,火災發生時,5樓只有一個男生居住,「我見到他時,他的頭髮被燒焦,人都是蒙的。聽說他在派出所接受調查時,整個人都嚇傻了,一直在譴責自己。」

居委會工作人員稱,他們會盡力做好家屬的安撫、安慰工作,和家屬共渡難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