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租客搬家「行李遭淋醬料」!惡房東動手要賠8千7

▲▼飯店,房間,青旅,國旅。(圖/翻攝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鄭姓女子退租時行李遭到房東惡搞,氣得她一狀告上法院。(示意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高雄一名鄭姓女子先前在一處大樓居住,沒想到退租當天,衣物、床單等物品被林姓房東撒了醬油、香油、葵花油等醬料,導致行李沾染了無法去除的污漬,氣得她將林女一狀告上法院。橋頭地院審理後,除了判林女拘役30天以外,還要賠償8,736元的損失。

根據判決書內容,鄭女先前在高雄某大樓租屋居住,2021年8月底因為不打算續租,於是開始搬離,過程中與林姓女房東發生了口角。

沒想到,林姓女房東與鄭女吵架以後,竟拿出房屋內的醬油、香油、葵花油,以及糖、鹽、味精等調味料,灑在鄭女裝有上衣、褲子、被套、毛巾、浴巾及床罩等行李的袋子內,導致鄭女的行李沾染無法去除的污漬。

▲▼ 房子,室內,客廳,居家。(示意圖/pixabay)

▲鄭女的行李遭到惡搞,氣得將林姓房東一狀告上法院。(示意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鄭女發現遭到房東惡搞,氣得一狀告上法院。林女則對此辯稱,是因為鄭女指控她偷竊調味料,一時氣憤之下,才將這些調味料拿出來,丟進鄭女的行李內,可能是過程中不慎灑出,沒有惡意破壞行李的意圖。

不過,法官審理後認為,鄭女的行李上沾染了大面積汙損,可以看得出這些污漬並非些許調味料漏出所導致,與林女的說法不符,因此依照毀損罪,判林女拘役30天。林女對判決不服,提起上訴,不過判決被合議庭駁回,不得上訴。

至於民事的部分,鄭女指稱,因為有短袖、長袖衣褲,以及外套、洋裝、羊毛衫,還有羽絨外套、毛毯、床罩等物品沾染髒污、喪失美觀,導致物品不堪用,因此求償8萬7,360元。橋頭地院審理後,判林女須賠8,736元,其餘部分駁回,不得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