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布防空警報與美航母有關? 國防部:報導內容非事實

▲國防部說明今中共發射衛星案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▲國防部公布的中共衛星運載火箭9日飛行航線圖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國防部9日首度發布國家級的防空警報簡訊,指中國發射的衛星通過台灣上空,但英文卻卻寫「missile」(飛彈)、「Air raid Alert」(空襲警報),引發恐。媒體報導,此事件恐與美軍卡爾·文森號航空母艦(USS Carl Vinson cvn-70)原規劃10日通過巴士海峽返回母港有關。對此,國防部今(12日)表示,報導內容顯非事實。

《菱傳媒》報導,有外交圈人士透露,卡爾·文森號原規劃10日通過台灣南端的巴士海峽返回母港,但防空警報事件發生後,美軍基於不介入台灣選舉為由,刻意在菲律賓海多滯留24小時,等警報新聞熱度稍減後,11日清晨才低調通過靠近菲律賓的巴林塘海峽。

對此,國防部12日表示,考量中共9日發射的運載火箭,飛行軌跡異常,空作部為爭取時效、保護國人安全,依規定發布預警,與美軍航艦動向無關,報導內容顯非事實。

國防部說,國防安全相關預警訊息的發布,均以敵情威脅等專業要求為考量,不會受選舉等政治因素影響。籲請媒體報導前善盡查證責任,勿以臆測不實內容誤導視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