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到古董偉士牌「想起年輕時回憶」 找嘸車主割愛...他用推車搬走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北市中正區日前發生1名男子因為出國,將偉士牌機車停放在路邊將近3個月,但是期間被1名嫌犯覬覦,直接推著手推車將整台車「搬上」推車後偷走,事後經過1個月後男子返國才發現偉士牌機車不見了,嫌犯落網後坦承,看到偉士牌就想到年輕時騎偉士牌機車的回憶 ,才會下手行竊。

警方調查,63歲的陳姓男子,日前在北市中正區中正紀念堂附近停放偉士牌機車,但是沒想到卻被1名59歲的紀姓男子看上,儘管機車龍頭已經上鎖,仍整台車被紀姓男子推上手推車,最後成功將機車偷走,等陳姓男子發現後立刻向警方報案。

▲▼出國4個月回來找不到偉士牌愛車,報警後才知道被整台機車(紅圈)拖上推車偷走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出國4個月回來找不到偉士牌愛車,報警後才知道被整台機車(紅圈)拖上推車偷走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陳姓男子向警方指出,在2023年8月初出國後就將機車放在該處,但是回來後卻怎樣也找不到,警方調閱監視器,機車停放在該處整整3個月,在11月時,被紀姓男子看上,紀男直接將機車拖上推車,整個畫面也都被監視器拍了下來。

直到12月份陳姓男子返國後才發現機車被竊,所幸警方最後順利掌握嫌犯身分,並且將紀姓男子帶回派出所偵訊,紀姓男子坦承犯行,也解釋,看到偉士牌機車聯想到學生時期騎乘機車的畫面,打算將車偷走加以維修後珍藏。

▲▼出國4個月回來找不到偉士牌愛車,報警後才知道被整台機車(紅圈)拖上推車偷走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他看到路邊停放的偉士牌機車回憶少年時,帶著空推車直接到停車處將拖上推車偷走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紀姓男子也表示,透過附近社區警衛保全、鄰居詢問,並透露想要購買該輛偉士牌機車,想詢問車主是否割愛,但殊不知車主出國,遲遲等不到車主回應,所以才會忍不住下手行竊,警方也順利找回失竊的偉士牌機車,訊後也被依竊盜罪嫌送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