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首批石斑魚運抵大陸 近24噸活魚福建東山港卸貨

▲台灣首批石斑魚運抵大陸!近24噸活魚福建東山港卸貨。(圖/翻攝自央視)

▲台灣首批石斑魚運抵大陸。(圖/翻攝自央視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陸方去年12月22日宣布恢復台灣石斑魚輸往大陸。最新報導指出,台灣首批輸入大陸的石斑魚11日抵達福建東山港,經廈門海關檢驗檢疫合格,辦結通關手續。據悉,這批鮮活石斑魚重量23.96噸。

據《央視新聞》消息,為了保障活魚順利通關,廈門海關及時將海關總署通知要求告知轄區內相關企業,聯合地方商務部門召開相關企業座談會解讀海關監管政策,協調碼頭經營單位強化指定監管場地配套設施建設。

▲台灣首批石斑魚運抵大陸!近24噸活魚福建東山港卸貨。(圖/翻攝自央視)

報導表示,在了解兩岸供需願望後,廈門海關與口岸聯檢單位制定聯合登臨檢查計劃,依法依規實施檢驗檢疫、預防性消毒、貨物查驗等作業,並設立「綠色通道」,做到專人接單、即到即檢、船邊驗放、快速提離,切實提高活魚成活率。

報導還稱,台灣石斑魚「肉質細嫩,鮮美」,通過活水漁船從台灣本島以對台小額貿易方式登錄東山,具有靠泊不受潮水限制、運輸便捷的特點,能最大程度保留活魚的新鮮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