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國安部抓捕間諜畫面曝 白髮男神情凝重呆坐椅子上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大陸國安部昨(10)日公布國安警宣傳片,片中首度釋出兩名間諜被抓捕的畫面。畫面顯示,一名身著西裝、身材偏瘦的男子被用黑布遮住雙眼,左右兩邊各有一名國安警察戒護,另一名白髮間諜則是被國安警帶到一間房間內,房間桌面上放有外幣、電話卡和護照等證件,白髮男則是坐在椅子上神情略帶緊張凝重。

▲大陸國安部公布兩名被抓捕的間諜影像。(圖/翻攝大陸國安部宣傳片)

▲大陸國安部公布兩名被抓捕的間諜影像。(圖/翻攝大陸國安部宣傳片,下同)

《都市快報》報導,「國安宣工作室」發布2024年國安警察形象宣傳片《我是誰》,片中出現了兩個間諜被抓捕的畫面。國家安全部在微信公眾號文章《邊境線上的國安衛士》中披露,有一起重大間諜案的嫌疑人潛逃至雲南西雙版納,在準備偷渡出境時被國安幹警抓獲。

據了解,身著西裝的男子名叫陳偉,1985年生,曾擔任某軍工科研院所下屬公司網路管理員,被國外吸收後,向境外間諜情報機關提供軍工涉密文件。陳偉2014年從單位辭職後,2015年被捕,直至2019年3月,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以間諜罪判處陳偉無期徒刑,剝奪政治權利終身。

▲大陸國安部公布兩名被抓捕的間諜影像。(圖/翻攝大陸國安部宣傳片)

經查,陳偉共竊取並向境外間諜情報機關提供該科研院所文件共5500多份,其中機密級146份、秘密級1753份,以及其他大量內部文件。

第二名白髮男子則是趙學軍,主要任職於航天領域擔任科研人員,屬於重要涉密人員,當他被吸收後,便開始向境外間諜情報機關出賣大陸科研進展情況。

趙學軍利用在科研院所工作的便利條件,大量蒐集航天領域核心機敏情報,使用境外間諜情報機關提供的專業器材,其間收取數十萬元(人民幣,下同)間諜經費。2022年8月,趙學軍因間諜罪被判處有期徒刑7年,剝奪政治權利3年,並處沒收個人財產20萬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