送1500元讓你運動!北市擴大U幣範圍 World Gym、健身工廠有望入列

▲▼台北市政府體育局推出「U-Sport台北樂運動」計畫,今(10)日由王泓翔局長(中)進行首波運動抽大獎活動,送出包括Apple watch、Switch健身環、捷安特自行車等總價值30萬元好禮。(圖/北市體育局提供)

▲台北市政府體育局推出「U-Sport台北樂運動」計畫,今(10)日由王泓翔局長(中)進行首波運動抽大獎活動,送出包括Apple watch、Switch健身環、捷安特自行車等總價值30萬元好禮。(圖/北市體育局提供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蔣萬安於競選期間,為提升市民運動習慣,推出等同免費運動12次的「U-Sport」計畫,而2023年9月30日啟動試辦3個月後,於12月31日暫告一段落;今年台北市體育局研擬將升級「U-Sport」計畫,除了延長申請U幣時間,還要擴大使用範圍,且有望將健身工廠及World Gym等民營場館納入合作對象。

北市體育局2023年啟動「U-Sport台北樂運動」計畫,針對23歲至64歲並設籍台北市的市民,提供2萬份1500U幣運動點數,可折抵北市各區運動中心入場費;此外,7歲以上市民參與計畫,凡使用台北市運動中心游泳池、健身房,或報名U-Sport專案體驗運動課程,即可累積U幣,且在3個月試辦期間完成12次運動,可額外獲得60U幣,並可參加抽獎。

「U-Sport台北樂運動」計畫自去年9月30日啟動,試辦3個月後於去年12月31日暫告一段落,體育局統計,於試辦期間總計兌點總額達1820萬餘元,有6位市民累積運動次數高達90次以上,其中1位鄭姓市民更是達到「全勤」,活動共計93天都到場館運動,風雨無阻從不缺席,堪為本計畫提倡規律運動的「最佳代言人」。

台北市體育局10日舉辦「U-Sport」首波抽獎活動,共抽出78名幸運兒,送出包括Apple watch、Switch健身環、捷安特自行車等總價值30萬元好禮。

為了吸引更多市民投入運動,體育局今年為U-Sport計畫編列約新台幣1.2億元預算,體育局長王泓翔表示,目前預算仍待議會審議,倘若順利通過,預計在今年3月底推出「U-Sport 2.0版本」。

所謂「U-Sport 2.0版本」,就是加以改進去年試辦發現的問題,包括申請U幣時間太短、使用範圍不足等,今年可望將登記時間延長為半年,且讓23歲至64歲市民都有機會領取1500點U幣。

值得一提的是,去年試辦時期,U幣可以折抵消費的場館僅北市12區運動中心,但今年可望開放民營場館加入計畫,包括健身工廠、World Gym等大型連鎖健身房都已釋出參與意願,只要預算在議會通過之後,就可以開始準備申請辦法。

另外,先前U幣只能折抵運動中心游泳池或健身房入場費,北市規劃未來U幣也能折抵桌球、籃球等球場場租,以及運動中心開設的各類課程,讓市民運用更有彈性,吸引更多民眾加入規律運動行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