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歲單身沒車房 下班在家打電動「很可悲嗎?」一票羨:炫耀文

▲原PO過著自由自在的生活。(圖/記者曾筠淇攝)

▲原PO過著自由自在的生活。(圖/記者曾筠淇攝)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結婚生小孩是人生大事,但對現在很多年輕人來說,已經不是急著要完成的事了,一名30歲的網友表示,好友各個都有自己的家庭、事業,沒結婚的也忙著陪女友,也幾乎都買房買車了,聚會談論的話題都圍繞在工作、家庭、旅遊,而他單身、沒房、沒車、住家裡,感覺與大家格格不入「很可悲嗎?」

原PO在PTT發文,「30幾歲還在追劇、看動畫、打電動會很可悲嗎?」身邊有一半的朋友都結婚生小孩了,大部分的時間都留給家庭,沒結婚的人也忙著陪女友,「然後他們好像都幾乎買房買車了」,聚會時談論的話題都是工作、房子、車子、小孩,或是出國旅遊,他完全搭不上話,久了也沒什麼聯絡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分享自己的日常,下班回家打遊戲、追劇、看動畫、聽音樂、滑手機,假日會一個人出去走走,吃美食、看展,「或是去中正紀念堂、國父紀念館隨便亂晃,也會去逛博物館、逛書店或是去公園散步」,逛累了就回家滑手機。

他沒有買車、買房,住在家裡,也沒有出國旅遊,生活圈就在台北附近,每天過著差不多的生活,「假日就一個人在路上漫無目的隨便亂晃,30幾歲還在過這樣的生活會很可悲嗎?」

貼文曝光,網友們卻很羨慕,「很多人結婚後自己的時間變少,其實沒比較好」、「你找到自己生活方式比較重要」、「已婚有小孩的人,會覺得你這篇是炫耀文」、「我可以說我真心羨慕你的自由嗎?」「找會玩手遊和追劇的朋友啊,只是興趣不同」、「沒人在旁邊管你、碎碎念,然後受不了吵架,很好啊」、「每個人有屬於自己的快樂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