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保給付政見攻破綠營鐵票倉? 趙少康:有比較才知道好壞

▲▼趙少康「護理加薪、侯康實現」記者會 聯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趙少康「護理加薪、侯康實現」記者會 聯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台大婦產科名醫施景中昨日驚爆,長期被視為民進黨鐵票區的醫護界,由於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拋出健保給付1點1元的政策,好幾個醫師Line群組一面倒,說今生第一次要投國民黨;對此,趙少康8日表示,謝謝大家願意相信並給他們一次機會,「有比較才知道好壞!民主政治就是做不好換人做,提升醫護勞動條件、保障人民就醫品質,換侯康做給大家看。」

趙少康日前拋出健保給付1點1元政策,包含為急性及特殊病床護理師每月加薪1萬元;三班護病比必須入法,改善血汗工作環境;加強住院整合照顧計畫、擴大智慧護理,不要讓護理人員浪費無謂的時間;重新檢討整體健保支付制度、健保浮動點值以1點1元為目標,不要再打折。

對於該政見,名醫施景中7日晚間在臉書表示,有位長期關注台灣發展的學長近日告訴他,這對賴清德蕭美琴的殺傷力相當大,已經有好幾個醫師LINE群組一面倒說「今生第一次要投國民黨」,擔心「本來賴蕭領先不多的局勢,會因此打破。」

對此,趙少康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,民進黨執政八年,坐視醫療體系崩潰卻毫無作為,上週他開記者會提出改革醫護勞動條件四大承諾後,引發醫護同仁迴響,他十分感謝大家願意相信並給他們一次機會。侯康當選一定不會辜負大家所託,因為提升醫護的勞動條件,讓更多已經取得執照的人願意投入,才能改善病人的就醫環境,達成良性循環,對全民都有利。

趙少康指出,上週記者會前,他就先跟護理師團體表達「說不定開了記者會,民進黨政府馬上宣布跟進」,當時他說「這樣也很好,早點讓大家獲得公平待遇,也合於我們的本心」,結果眼見選情不佳雪上加霜,賴清德辦公室今日也趕緊表達會逐步朝侯康政見方向努力。

趙少康透露,賴清德雖然邯鄲學步,但令人遺憾的是,他是醫生又當了二年行政院長以及四年副總統,卻讓醫護持續作功德,陷在血汗工作環境中無法自拔,多年時間的荒廢與剝削,與其說醫界對民進黨敢怒不敢言,不如說是對民進黨的疼惜被辜負,「有比較才知道好壞!民主政治就是做不好換人做,提升醫護勞動條件、保障人民就醫品質,換侯康做給大家看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