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賺6萬「養不起女友 」 他慘當月光族!網見開銷怒了

▲▼情侶,男友,女友,交往。(圖/資料照)

▲原PO月賺6萬,自認交女友而慘變月光族。(圖/非新聞當事人/ETtoday資料照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「月薪6萬還是交不起女友!」一名男網友透露,他吃住都在家裡,且還自家公司上班,每月最多可賺6萬元,固定開銷就是繳車貸與電信費,而他有個交往5年的女友,注重儀式感、約會大筆花費都由原PO買單,如今他大喊吃不消,「我的薪水交女友後完全存不到錢,真的是完全存不到 !」引發網友開噴。

一名男網友在Dcard表示,當完兵後就在家工作,一個月薪水4萬5000元至6萬元不等,因住家裡、公司有供餐,而去年牽了一台新車,等於每月固定開銷有車貸1萬3000元與電話費1399元,剩下就是娛樂開銷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如今出社會後,原PO卻突然感嘆「我根本養不起我女友」,兩人約會吃飯,原PO會負責大筆的消費,像是「我出飯錢,她請我喝飲料」、「我出電影票,她出飲料爆米花」,加上女友過節日注重儀式感,原PO得送花或是加換禮物等。

不僅如此,女友常投射羨慕眼光表示,閨蜜的男友會贊助醫美費用,彷彿有意暗示原PO出錢,如今看中一個5萬元名牌包,還喊話「看你心意要幫我出多少?」

對此,原PO坦言兩人交往5年,當初就是因為都愛玩才在一起,而他出社會開始有新的理想,漸漸脫離酒肉朋友,更期望26歲能買勞力士、30歲存到一桶金、結婚成家,然而女友卻依然活在自己的舒適圈,朋友幾乎都是89類型,「離我的目標越來越遠,不是我想要的樣子!」

對此,原PO求問大家看法,「到底要放生在一起5年的女友?朝我的目標前進,還是跟女友說清楚希望他能長大?」

底下網友開噴,「你要學的是理財」、「住家裡賺6萬,沒房貸、水電、餐費,結果存不到錢...只能說你們蠻適合的,還不趕快娶回家」、「不是交不起而是你交錯對象」、「6萬存不到錢,不用想也知道,你就算再多賺更多你也存不了」、「賺多少錢跟交不交的到女友沒關係」、「你26歲買勞力士幹嘛?先丟掉無意義的虛榮心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