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國安部偵破英MI6間諜活動 涉物色人員供策反

▲湖北孝感停車場。(圖/CFP)

▲大陸國安部破獲一起英國指使外籍間諜活動案件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大陸國安部下轄機構近期破獲一起外籍間諜活動,抓捕一名黃姓外籍人士並指控其協助英國秘密情報局(MI6)刺探蒐集涉華情報,物色人員供MI6策反。MI6還在英國等地對黃姓外籍人士進行專業情報培訓,配賦專用間諜器材進行情報交聯。

《北京日報》報導,經縝密偵查,國家安全機關及時發現黃某某從事間諜活動的犯罪證據,依法對其採取刑事強制措施。經保密部門鑒定,黃某某向英方提供機密級國家秘密9份、秘密級國家秘密5份、情報3份。

據了解,這名黃姓外籍人士不屬於中英兩國國籍,為第三地人員身份,透過大陸國安部資訊可以發現,該黃姓人士為境外某咨詢機構負責人。英國秘密情報局(MI6)在2015年將黃姓外籍人士吸收發展,建立「情報合作關係」。

數年間,在MI6的策動下,黃姓外籍人士多次出入中國大陸,要求以公開身份為掩護,為英國刺探蒐集涉華情報,物色人員供MI6策反。MI6還在英國等地對黃某某進行專業情報培訓,配賦專用間諜器材進行情報交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