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嫌彌月禮盒「藏1驚喜」超難處理 全場認同:真的超多餘

▲▼嬰兒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彌月禮盒「藏1驚喜」超難處理,網友認同「所以我小孩的彌月禮不放照片」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網搜小組/趙蔡州報導

華人傳統文化中有彌月送禮的習俗,許多家長除了送彌月油飯、蛋糕外,大多還會附上孩子的照片,不過臉書粉絲團「我的無禮,因為你值得」表示,彌月禮中小孩的照片其實很難處理,不論丟掉或燒掉都頗失禮,只能收在某一個地方生灰塵,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。

臉書粉絲團「我的無禮,因為你值得」近日分享與朋友的對話,他跟朋友聊天時,談到彌月禮的小孩照片很棘手,因為上面有父母跟孩子的姓名,不論丟掉或燒掉都有點失禮,只能收在某一個地方生灰塵,若學朋友的爸媽「放在客廳透明桌墊下」,哪天朋友拜訪看見泛黃又黏住的照片也是一場尷尬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我的無禮,因為你值得」表示,綜合上述原因,所以他平常一律不拿婚禮小卡,至於朋友煩惱的彌月禮,只能提前跟對方說不要給照片,畢竟嬰兒其實都長得差不多,長大再給實體照片也可以,最後也好奇各位網友,「請問你們都怎麼處理照片呢,照片我真的不想亂丟,畢竟我覺得那東西有靈性」。

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,其他網友看了紛紛表示,「丟跟不丟都為難」、「其實我不懂為何要放照片,不覺得很怪嗎」、「我也覺得照片很多餘」、「真的,我才不想要我小孩的照片被丟垃圾桶,所以之前彌月禮盒打死都不放照片」、「所以我小孩的彌月禮不放照片,只有文字小卡」、「公司的碎紙機很好用」。

也有人建議,「所以我就放一個QRCode ,有興趣的可以自己去看照片或影片,丟掉了也沒有負擔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