控侯友宜「強龍結合地頭蛇」開發土地 李正皓挨告違反選罷法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名嘴李正皓連日爆料,國民黨總統候選人、新北市長侯友宜,一方面收購新北市新莊土地,一方面透過職權放寬容積率,結合「地頭蛇」在地建商開發土地,並該建商竣業建築是新北市議長蔣根煌的金主,侯、蔣4日分別委由律師遞狀,控告李正皓《正副總統選罷法》意圖使人不當選、《刑法》妨害名譽等罪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國民黨發言人柳采葳(左起)、新北市議長蔣根煌、侯友宜委任律師簡榮宗到北檢控告李正皓妨害名譽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因公開批評韓國瑜遭國民黨開除黨籍的李正皓,近年經常上電視節目或透過個人臉書,針對時事發表評論與調查意見,2022年起,李正皓猛攻侯友宜家族的新莊土地,指侯友宜違反《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》與建商合作開發土地,新北市政府除了在2023年12月26日放寬容積率之外,更在2018年在侯友宜家族新莊建地相隔十公尺的距離,規劃了一個「學校用地」,讓侯友宜在新莊的土地正式成為所謂的「學區房」。

李正皓4日接著爆料點名,侯友宜利用自身擔任市長的「強龍」優勢,與在地新莊的「地頭蛇」建商合作開發土地,並點名建商就是「竣業建築」,該建商背景極硬、直通國民黨新莊王、新北市議長蔣根煌,而竣業建築的老闆梁銘江與弟弟梁銘松固定會「捐錢」給蔣根煌,彼此的關係不言而喻。

侯友宜委任律師簡榮宗在北檢前受訪表示,李正皓的發文「根本牛頭不對馬嘴,侯市長家族的土地根本不符合調整標準,李正皓說因為臨路可以適用,跟大家報告一下,臨路的是255地號,跟侯市長253、254地號有甚麼關聯?」

另外針對劃分學區的爭議,簡榮宗說:「城鄉局已做過說明,學區在民國62年已經畫了,李正皓提供的資料是解編,解編的意思是讓這裡不是學區了,根本是顛三倒四。」新北市議長蔣根煌則對自己遭點名爆料,被塑造成黑金的形象而感到不滿,等於,因此也親自到北檢,與侯友宜的律師分別遞狀提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