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獲利心法」家教索鐘點費3165萬 LINE對話「離譜算法」吞敗

▲▼台北地方法院外觀。台北地院外觀。北院外觀。(圖/記者黃哲民攝)

▲台北地方法院外觀。(圖/記者黃哲民攝)

記者黃哲民/台北報導

北市1名李姓女子自稱擔任郭姓男子的家教老師,被郭男拖欠1萬多小時的鐘點費共3165萬餘元,提告要求郭男全額付清,郭男喊冤指李女傳授投資外匯的「獲利心法」,其實是騙人的把戲,他早已撤銷跟李女的契約並停課,絕沒累積這麼多時數,台北地院審結,揪出李女留言相隔僅25天,竟暴增上課時數逾9000小時,根本天方夜譚,判郭男免賠,可上訴。

判決指出,郭男2021年底認識李女,聽信李女拜師學得投資外匯的「獲利心法」,前年(2022年)3月拿20萬元給李女嘗試代操,果真獲利4萬元,且李女願收費傳授心法,郭男同年6月付5萬元簽約金外加按月給薪1萬2000元,聘李女為家教老師,每月為他基礎授課6小時,並兼任建立投資數據視覺化與資料庫的顧問,為期至今年(2024年)8月。

但郭男依照李女所傳心法進場練手,卻得不到加持,驚覺實戰能否獲利全靠機率,所謂必勝公式竟比不上運氣,去年(2023年)4月底傳訊息向李女終止契約,同時以書面向李女表明撤銷契約,代表雙方的約定自始無效。

李女隨即於去年5月提告,主張雙方約定授課超過基礎時數後,每增加1小時收3000元鐘點費,她定期和郭男核對累積的超時授課時數,至去年4月初為止,郭男共欠她1萬0552小時鐘點費合計3165萬6000元,經她屢次追討都置之不理,因此要求郭男全額付清,並依年利率5%加計利息。

郭男驚嚇喊冤,強調從沒拖欠李女酬勞,雙方約定一律實體授課,且為保障李女人身自由,還得選在「安全場所」碰面上課,何況1萬0552小時課程若24小時不眠不休,需440天才能上完,但他跟李女簽約不到1年就解約、另尋高人指點,李女哪可能累積這麼多的超時授課時數。

法官查明李女和郭男互傳訊息時,雖曾提到累積授課時數若干,但2人都沒針對時數重複確認,反而多半討論數位相機等共同嗜好,法官更揪出李女去年3月9日在雙方LINE對話設定公告「3/9累積時數969.5hr」,次月(4月)3日所設定公告累積時數竟為1萬0552小時,暴增9582.5小時折合日數為399天,不可能在短短25天辦到。

至於李女指稱2022年11月跟郭男結算累積時數34小時等語,法官細讀對話前言後語,識破當時雙方交談脈絡為郭男在2022年11月可上課34小時,扣除已授課11小時、剩餘23小時,並非意指郭男積欠這34小時鐘點費,加上李女始終無法舉證如何在不到365天的時間裡,完成超時授課累積達440天的壯舉,據此判郭男免賠,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