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燈會主燈、小提燈亮點曝!「小龍包」背身上還能「吐零食」

▲▼2024台灣燈會小提燈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▲2024台灣燈會小提燈可以掛在身上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2024台灣燈會將於今年2/24到3/10於台南市高鐵燈區、安平燈區登場,今日主燈「龍來台灣」、小提燈「小龍包」正式亮相,主燈設計師彭力真表示,今年主燈利用太陽能封裝材料EVA等,以利永續發展,主燈雙臂還可以擺動。小提燈設計師林佳葦表示,今年小提燈設計成小背包的概念,還能放小玩具、零食。

彭力真表示,她過去曾去過台南大天后宮,對鎮殿的兩隻石頭龍柱印象深刻,因此藉此發想「龍來台灣」,主燈結合太陽能封裝材料EVA,利用太陽能板的廢物材料,達到永續的目的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彭力真指出,主燈最大特色,除了可以360度轉動外,龍的手臂也可以擺動,把龍的精神結合科技動態,希望藉由「龍來台灣」的命名,為台灣觀光招來觀光客,為海內外遊客帶來最溫暖、幸福的閃耀回憶。

▲▼2024台灣燈會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▲2024台灣燈會主燈「龍來台灣」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林佳葦表示,今年的小提燈「小龍包」造型特殊,將龍頭放大作為主要形象,並把龍的兇猛形象改成笑瞇瞇的樣子,龍身則做成細長的背帶,讓小朋友可以背著小提燈輕鬆逛燈會。

林佳葦解釋,小提燈設計融合「龍吐珠」的概念,小朋友可以從龍頭後面放入小玩具或零食,扣緊紙扣後,將龍的嘴巴打開,裡面的零食玩具就會咕咚咕咚吐出來,相當可愛。

觀光署長周永暉表示,小提燈會在幾處同時發送,當天也會有發放小提燈的位置,提燈可以背著、掛著、手提,也可以放入小朋友的玩具或零食,營造「龍來吐珠」的概念,雖然有限量,但他保證提供不會有問題,民眾可先上網搜尋相關資訊。

▲▼2024台灣燈會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▲▼小提燈「小龍包」可以放入零食玩具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▲▼2024台灣燈會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