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東監、警跨機關聯合出擊 查扣註銷號牌車輛禁違規上路

▲監理站及交通警察隊聯合出擊查扣註銷號牌車輛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為遏阻註銷號牌車輛違規行駛道路,危害其他用路人安全,台東監理站與交通警察隊以及台東縣政府交觀處持續跨機關合作,加強稽查取締註銷牌照扣繳,藉以遏止註銷牌照車輛再違規上路。

2日監理站及交通警察隊聯合出擊查扣註銷號牌車輛,因該類車輛多惡意違規,且有大量違規案件及欠稅未繳,查扣2台車輛尚有約16萬未繳納,且未投保汽車強制責任險。

台東監理站提醒民眾,車輛行駛道路應懸掛有效牌照,如車輛逾期檢驗、停駛超過1年、車主死亡1年內未辦理繼承過戶等因素,依規定註銷車輛牌照後就不得上路,並應儘速至公路監理機關辦理車輛檢驗,重新申領新牌才能行駛道路;若車輛牌照遭註銷後,仍違規行駛道路者,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12條規定,處汽車所有人新台幣3,600元以上10,800元以下罰鍰,並當場移置保管車輛及扣繳牌照。

監理站站長洪美芳表示,車輛遭註銷牌照可能因車況不佳,未辦理車輛定期檢驗,且多未投保汽車強制責任險,猶如不定時炸彈,對交通安全影響甚鉅,監理站將持續跨機關稽查取締,也再次提醒車輛定期檢驗為車主本身應留意之義務,倘車輛因逾期檢驗或其他原因遭註銷牌照,應立即將車牌繳回監理單位,辦理驗車領牌作業,以維駕駛車輛行駛道路之權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