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79人日航窗外火海 「一堆人還坐著等空姐指令,全疏散很厲害」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日本航空JAL516班機在羽田機場燒成火球,機上379人安全逃離。對此,律師林智群認為,短時間能全數脫困很厲害。

林智群在臉書說,當時飛機窗戶外面都一片火了,一堆日本人還坐在椅子上等候空姐指令,379人能夠在短期間內全體疏散完畢,真的很厲害,「如果是台灣,一定有人堅持拿隨身行李。」

▲▼日本東京羽田機場2日下午起火。(圖/路透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日航空中巴士A350擦撞後陷入火海。(圖/路透)

▲▼日本東京羽田機場2機相撞。(圖/路透)

對此,許多網友留言,「日本人的國民素質救了他們的命,真的很厲害」、「前一陣子才跟日本前輩討論過排隊問題,她說排隊最有效率,爭先恐後只會擠在一起動不了」、「日本人遇到災難都能保持冷靜,聽從指揮,把傷亡降至最低。」

日航編號JAL516、空中巴士A350從北海道新千歲機場起飛,在當地時間2日傍晚5時47分(台灣時間4時47分)降落羽田機場,在跑道上與海上保安廳DHC-8巡邏機相撞,造成巡邏機上6人5死、1重傷。

而客機上379人(367名乘客、12名機組員)安全逃離,有14人受傷,其中4人被緊急送醫治療,其餘10人傷勢較輕自行就醫。

日本航空(日航)羽田機場起火,機上乘客全數疏散。當時窗外一片火。(圖/路透)

▲▼當時窗外已是一片火海,機上乘客冷靜聽從指示,全數疏散。(圖/路透)

日本航空(日航)羽田機場起火,機上乘客全數疏散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