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誌家深圳猝逝 王惠美不捨:他仍是實至名歸的台灣英雄

▲張誌家過世,王惠美發文悼念。(圖/翻攝自張誌家 王惠美臉書)

▲前職棒球星張誌家過世。(圖/翻攝自張誌家臉書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前職棒球星張誌家在大陸猝逝,消息傳回台灣,彰化縣長王惠美在個人粉專發文,讚譽他是天生的棒球員,曾是中華隊當家投手,他也是彰化溪湖人,2001年11月的世界盃棒球賽季軍戰,以3比0完封日本,讓中華隊成為亞洲第一,當年還回到溪湖舉辦簽名會,掀起一波台灣棒球熱潮,帶給我們滿滿的光榮回憶。

張誌家因心肌梗塞過世,他在2001年世界盃棒球賽嶄露頭角,之後加盟日職西武獅,幫中華隊拿下4勝,預賽完投勝韓國,季軍賽完封勝日本,隔年與日本職棒西武獅簽約,簽約金1.2億日圓,創當年旅日球員新高。

▲張誌家過世,王惠美發文悼念。(圖/翻攝自張誌家 王惠美臉書)

▲張誌家過世,彰化縣長王惠美不捨發文悼念。(圖/王惠美臉書)

王惠美表示,張誌家出生在溪湖,功在棒壇,是棒球名將,2001年11月的世界盃棒球賽季軍戰,完封日本中華隊成為亞洲第一,當年還回到溪湖鎮舉辦簽名會。

王惠美強調,不管他棒球後期有多少風風雨雨,他仍是我們實至名歸的台灣英雄,帶給我們滿滿的光榮回憶,更是我們彰化的光榮,願他一路好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