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子花8千買包金飾品!拿去典當獲23萬元 一連爽騙61萬

記者廖翊慈/綜合報導

南京法院近日公布一起案件的審理結果,一名趙姓男子以2000元(人民幣,下同,約台幣8754元)網購包金飾品,而後拿去典當,竟獲5.3萬元(約台幣23萬元)。嚐到甜頭後,他一連騙了5位老闆共14萬元(約台幣61萬元)。法院以詐欺罪判趙姓男子有期徒刑4年。

▲男子花8千買包金飾品,拿去典當獲23萬元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男子以包金飾品詐騙5名當鋪老闆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據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2022年,趙姓男子見身邊有朋友用包金飾品詐騙獲取豐厚收益,於是花2000多元網購了一些「金包銀」的首飾,來到南京一當鋪,以足金5.3萬元的價格典當。

▲男子花8千買包金飾品,拿去典當獲23萬元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當鋪老闆將飾品切開後,才驚覺自己受騙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當鋪老闆表示,到贖當期限後,趙姓男子突然失去聯繫,於是他將首飾切割,發現裡面竟是銀的,才驚覺自己被騙了。報導指出,短短2個月內,趙姓男子在5個城市騙了5位當鋪老闆,詐騙金額總計14萬元,將騙款全用於旅遊等開銷。

最終,法院以詐欺罪判處趙姓男子有期徒刑4年,並處罰金7萬元(約台幣30萬元)。不過也有網友提出疑問,「到底怎麼連續騙過5位當鋪老闆的?」令不少人質疑是否驗貨不夠精確才會被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