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張誌家小學照片曝 啟蒙教練心痛:我見過最有天分的投手

記者游瓊華、許權毅/台中報導

前職棒明星張誌家驚傳猝逝深圳,張誌家啟蒙教練張振楠不敢置信!張振楠透露,張誌家是他見過最有天分的球員,抗壓性高、頭腦又好,「國小4年級就是軟式棒球國手,還到日本打世界盃拿亞軍」。

▲張誌家兒時。(圖/張振楠提供)

▲2001年世界盃結束,張誌家返回國小母校看張振楠,張教練透露,張誌家是他見過最有天分的球員。(圖/張振楠提供)

▲張誌家兒時。(圖/張振楠提供)

▲2001年11月18日世界盃結束,張誌家與教練張振楠及師母,還有當時學校校長合照。(圖/張振楠提供)

張振楠回憶,張誌家的父親以前開計程車,張誌家運動神經很好,但因為太皮被送到球隊打球。張振楠說,當時張誌家才國小3年級,一來就被發現極具天分,才國小4年級就成為國家代表隊投手,1990年就到日本打世界盃拿到亞軍。

▲張誌家兒時。(圖/張振楠提供)

▲張誌家從小就展現投球天賦。(圖/張振楠提供)

張振楠說,張誌家擅長卡特球,跟其他運動員相比,張誌家的頭腦太好了,又冷靜、抗壓性強又有霸氣,最擅長的就是控球。「捕手手套比哪裡,他就有辦法投哪裡,真的太準了,轉身動作又快,最常看到他在球場上牽制對手的精采表現!」

▲張誌家國小贏得軟式少棒盃錦標賽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▲張誌家國小就成為國手,還帶領球隊贏得世界盃軟式少棒錦標賽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此外,張振楠也說,張誌家的兒子現在也在打棒球,上星期四、去年12月28日才到校內開家長會、29日去深圳教高爾夫球,曾聽另一個學生紀俊麟說,張誌家有說最近常頭暈的情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