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海小縣城每個月半數幹部請假 4500公尺高海拔時常「身體不適」

▲青海瑪多縣境內的黃河源景區。(圖/CFP)

▲青海瑪多縣境內的黃河源景區。(圖/CFP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青海果洛州瑪多縣平均海拔4500公尺以上,面積2.53萬平方公里,常住人口僅1.46萬人且居住分散。在當地工作,每名政府幹部最大挑戰便是高海拔帶來的「身體不適」,一本本按月統計的科級幹部請假條堆滿桌,凸顯出外地人在該處任職的風險和不便。

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瑪多縣「人口小縣」機構整合將改革前的25個黨政機構整合設置為20個,其中,黨委機構6個、政府工作部門14個,較改革前精簡了5個機構,精簡比例為20%。

據了解,當地幹部每個月的請假條按月統計後,7月份因孩子上學,請假比較集中,不過,平均下來一個月是90到100人次,達到50%,相當於半數人請假,瑪多縣組織部長周峰透露,「我們大概是兩百人左右,幹部裡面請假的是100人。」

周峰邦表示,「請假的人多了以後,不請吧,都是確實生了病,有的同志是長期三級高血壓,堅持帶病上班,有的確實是家裡老人生病,孩子無人照顧。要是請假了吧,工作也沒辦法開展,比較矛盾。」

當地只要有幹部提出請休假,一些「四人以下」局處作業便陷入停擺。瑪多縣委書記丁鳳山指出,瑪多縣人口少、編制少、服務半徑大、海拔又高,條件艱苦,「平時請假的人多,基於這種情況,所以啓動改革的步伐。」

瑪多縣透過改革府機構,將部門精簡,單位人力增加,藉此避免有幹部請假,單位內上班人數僅剩1至2人的窘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