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感謝對農業的貢獻!花蓮表揚72名農民楷模23個輔導單位

▲▼花蓮縣政府農業處舉辦「模範農民表彰典禮」,表揚72位農民楷模及23個輔導單位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▲花蓮縣政府農業處舉辦「模範農民表彰典禮」,表揚72位農民楷模及23個輔導單位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記者王兆麟/花蓮報導

為感謝農友對縣內農業的貢獻及付出,花蓮縣政府農業處29日於美侖大飯店舉辦「112年度花蓮縣模範農民表彰典禮」,縣長徐榛蔚親自表揚72位農民楷模及23個輔導單位等獎項,感謝並肯定農民們的無私奉獻,現場氣氛溫馨隆重。

徐榛蔚感佩所有農友除了在自己的專業領域精益求精外,更到世界各地及全國參加各項競賽,讓全球都能夠看到花蓮的農特產品,讓「花蓮走向世界,世界走進花蓮」!徐榛蔚表示,花蓮縣南北狹長物產豐富,富饒的地理環境造就豐富的物產,也期盼中央地方與農民攜手前進,持續為花蓮縣農業努力,創造優質農業生產環境及農產品。

▲▼花蓮縣政府農業處舉辦「模範農民表彰典禮」,表揚72位農民楷模及23個輔導單位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典禮除了公開表揚模範農民,也致贈感謝狀給予農業輔導單位,並頒發全國獎項及其他殊榮獎項。縣府農業處表示,此次榮幸表揚來自花蓮各地區的傑出農民在農業生產中的卓越貢獻,不僅在農田中辛勤勞作,更在創新技術、環境保護和社會穩定等方面有優質的表現。希望藉由授獎農友、公開表彰優良事蹟,讓縣內農友、公所、農會、合作社等有共同學習的機會,彼此激勵帶動花蓮農業邁向樂活互利、永續美好的境界。對於受表揚的傑出農民來說,不僅可以成為其他農友的榜樣,也能互相學習,增進農業知識和技能提高產量收益,提升花蓮縣農業的競爭力,同時分享彼此的經驗,共同創造更優質的農業環境,回饋當地鄉親,共同為花蓮縣的美好未來而努力。

▲▼花蓮縣政府農業處舉辦「模範農民表彰典禮」,表揚72位農民楷模及23個輔導單位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今年度農民表彰大會頒發了由各輔導單位推薦的72位「農民楷模」,以及23個輔導單位。輔導單位包括光復鄉公所、玉溪地區農會、保證責任花蓮縣畜牧生產合作社、花蓮區漁會、萬榮鄉公所、花蓮市農會、新秀地區農會、富里鄉公所、瑞穗鄉公所、花蓮縣農會、光豐地區農會、吉安鄉農會、保證責任花蓮縣肉品運銷合作社、保證責任花蓮縣龍鳳甲良質稻米運銷合作社、保證責任台灣省青果運銷合作社東台分社、富里鄉農會、壽豐鄉農會、卓溪鄉公所、瑞穗鄉農會、鳳榮地區農會、保證責任花蓮縣蔬菜運銷合作社等。

今年被推薦的農友有些屢屢獲獎,有些是默默耕耘。例如採取對大地友善、永續經營的模式,或是協助政府單位及農漁會推動政策與宣導不遺餘力,還有參與農業試驗單位進行生物多樣性的監測、鼎力協助農會農業推廣業務等等奉獻事蹟。徐榛蔚致詞時感謝所有在地辛勤的農友,花蓮農業的推進有賴農友們每天都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認真努力,期許花蓮的農特產品都能維持高品質,縣府也會和大家站在一起,將花蓮縣的農特產品金字招牌推向世界!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