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爽紅線違停被「大吃小」 騎士刮花自小客出氣...下場出爐

▲▼台北地方法院外觀。台北地院外觀。北院外觀。(圖/記者黃哲民攝)

▲台北地方法院外觀。(圖/記者黃哲民攝)

記者黃哲民/台北報導

北市1名韓姓男子前年(2021年)開車想違停在紅線,把原本停在紅線路邊的1輛機車拖拉到一旁挪出空間,機車車主倪姓男子看了不爽,持鑰匙刮花韓男愛車左後車身報復,被街道監視器全程錄下,韓男提告並索賠,倪男被依毀損罪判罰金5000元定讞,台北地院再判倪男須賠償2萬餘元確定。

這起糾紛發生於2021年12月28日,倪男把機車違停在北市松山區新東街1處紅線路邊,當天下午1點多,倪男見開車的韓男下車將他的機車拖拉移開,隨即停入騰出的空間,等韓男離開,檢查自己機車認為遭蠻力拖拉受損,當場拿出機車鑰匙刮花韓男座車左後方葉子板出氣。

韓男發現愛車遭毒手、心疼不已,報警調閱街道監視畫面,很快就逮到倪男所為。倪男認罪想和解但破局,另案提告韓男涉嫌毀損他的機車,檢方認為罪證不足,將韓男不起訴。韓男氣炸,指倪男犯後態度差、請求法官重判。

法官認為,倪男反告韓男是依法主張自身權利,未達憑空捏造入人於罪或恣意濫行興訟程度,雙方未能和解主因是韓男提不出維修單據證明要花多少錢,無法證明倪男惡性重大沒悔意,依毀損罪判倪男罰金5000元定讞。韓男在刑案二審時提起附帶民事求償,北院審酌倪男家境貧寒,判他須賠償2萬餘元,且不得上訴,就此確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