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廣編】扶持藝壇新生力量 德鄰建設持續不斷獎助學金

▲▼德鄰建設,葉錦發,臺師大美術館,藝術學院,藝術。(圖/德鄰建設提供)

▲德鄰建設葉錦發董事長(左)出席第五屆「德鄰師大美術系獎助計畫成果展」。

圖、文/德鄰建設提供

今年九月臺師大美術館(NTNU Art Museum)正式開幕,擁有一座自己的美術館,是師大藝術學院集體師生的共同願望。時至今日,典藏藝術作品超過4000件;且正逢第五屆「德鄰師大美術系獎助計畫成果展」,於11月25日台師大德群畫廊聯合展出獲獎作品,期間同時舉行頒獎茶會活動,德鄰建設葉錦發董事長出席頒獎典禮,給予新生代得獎創作者鼓勵。茶會的開始,由師大美術系現任系主任孫翼華教授特別於致詞,特別提到,「德鄰建設的獎助計劃提供給創作者多面向的創作,在東西方媒材的使用上設置不同類別獎項,帶動美術其他的發展。藝術創造的路程是漫長,特別是初期特別需要有企業實質性的支持,讓新生代的藝術工作者能萌芽、茁壯。」藝術創作過程是辛苦且孤獨的,這些輕年學子能得到企業家的獎學金幫助,無疑是一種肯定。

近幾年來台灣的運動在企業的鼎力贊助下,在各國際舞台開始佔有一席之地,當企業一窩瘋投入體育、球隊時,德鄰建設觀察到,藝術的國際競爭力也不容忽視。葉錦發董事長提到,關於「德鄰師大美術系獎助計畫」的源起,德鄰建設早在7-8年前,就從國外買來藝術品裝飾,那時就思索與其花大把錢購入,為何不能扶持台灣本土的藝術學子,反到更有意義。因緣份開啟了與師大美術系的獎學金獎助計劃;集團的另一家公司同興營造也贊助台藝大,同時支持台灣頂尖的兩所藝術創作的學校,在藝術領域上培植更多的菁英。致詞期間,葉董事長還表示,其實非常期待能辦一場臺師大與台藝大的共同策展,德鄰建設也將不遺餘力的協助,希望透過此展讓更多人看見台灣「未來」藝術力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