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三生遭割喉亡 律師預言乾哥「最後去處」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新北市一名國三生遭持彈簧刀割頸、猛刺10刀奪命,行凶的「乾哥」被裁定收容。對此,律師林智群認為,「少年最後的去處,不意外的話,就是高雄明陽中學。」

林智群在臉書說,少年犯錯,分兩種程序處理,一個是《少年保護事件》,由少年法庭審理,頂多訓誡、保護管束、安置輔導、感化教育。

▼少年保護事件處理流程。(點圖可放大/翻攝司法院網站)

(圖/翻攝林智群臉書)

林智群表示,另一種是少年刑事案件,主要是滿14歲+最輕5年以上有期徒刑的,就是由地檢署處理,起訴的話,由少年法庭審理;如果有罪和最輕本刑10年以上重罪,那就是只有一條路,就是判刑,進少年矯治學校(高雄明陽中學),既是監獄,也是學校。

林智群認為,這次的少年案件,地檢署表示要用傷害致死或殺人罪處理,其實就是在為後面的程序鋪路,少年最後的去處,不意外的話,就是高雄明陽中學。

▼少年刑事案件處理流程。(圖/翻攝司法院網站)

(圖/翻攝林智群臉書)

明陽中學位於高雄市燕巢區,隸屬法務部矯正署,是一間少年矯正學校,彌補少年刑事受刑人正規教育的不足,及矯正不良習性。

回顧這起震驚社會案件,一名女學生25日中午到男學生班級找閨蜜,但遭男學生以「你不是我們班的」驅趕。女學生離開後心有不甘,於是向「乾哥」訴苦。乾哥為替乾妹出氣,立刻衝去找對方理論。

然而,衝突一發不可收拾,「乾哥」竟拿出預藏的彈簧刀,朝男學生左胸及頸部猛刺。男學生倒地後當場失去生命跡象,搶救一天一夜仍宣告不治。檢方會同法醫相驗,確認死者身中10刀,身體正面包含頸動脈、左胸計6刀,右下背靠近腎臟位置4刀。而少年法庭裁定少年收容、少女責付監護人。

明德中學。(圖/翻攝明德中學網站)

▲▼明陽中學位於高雄市燕巢區,隸屬法務部矯正署,是一間少年矯正學校。(圖/翻攝明陽中學網站)

明德中學。(圖/翻攝明德中學網站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