輪胎行縱火害全家8死!逆子判死 要再賠妻、嫂家屬1186萬

▲▼新竹市東大路輪胎行火警,兒子縱火燒全家8死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輪胎行逆子陳彥翔縱火燒死8位家人,刑事上遭判死刑,民事上共要賠1186萬元。(資料照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記者郭玗潔/新竹報導

新竹市2022年6月發生逆子縱火燒死8名同住家人慘案,法官認為被告陳彥翔縱火燒死8名家人,手法殘酷、泯滅天良,一審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,判處陳彥翔死刑。死者親屬也對陳彥翔提出民事求償,新竹地院審理,判陳彥翔要賠大嫂的母親633萬,賠岳父母各281萬、272萬元,共計賠償1186萬餘元。可上訴。

新竹地檢署表示,陳彥翔因積欠債務而經濟狀況不佳,經常與同住父母發生口角衝突,2022年6月15日晚上9時40分許,陳彥翔又因洗碗等家務事,與雙親發生激烈爭執,陳彥翔竟基於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、殺人及放火燒燬現供人使用住宅等犯意,先於晚上9 時55分許,開著妻子的小客車出門買20公升汽油,分裝於4桶5公升裝的保特瓶空桶內。

同日晚上10時5分許,陳彥翔開車回到輪胎行門口的人行道上,又與父親發生激烈爭吵,陳彥翔竟拿出後車廂的4桶汽油開始潑灑輪胎行1樓頂高機工作區、門口機車停放區及地板等處。陳彥翔的家人受到嚴重驚嚇,期間陳父立刻撥打110報案,而陳彥翔則繼續將汽油潑灑殆盡,隨即以打火機引燃衛生紙,朝向頂高機及機車方向丟擲,立即引燃火勢並發出爆炸聲響。

火勢迅速延燒,燒毀上址之鋼樑及屋內之物品,當時在1樓的陳母及陳妻為搶救二樓的稚兒,立即往回跑上二樓,與臥室內其他6名親人會合,之後二樓的陳母、陳妻、妹妹、嫂嫂及陳彥翔的3名子女、陳彥翔大哥的稚子,都因濃煙及猛烈火勢未能及時逃出,當場嗆暈後遭烈火燒灼死亡。

▲▼新竹市東大路輪胎行火警,兒子陳彥翔縱火燒全家被壓制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當時陳彥翔縱火後,留在現場觀看遭壓制送醫。(資料照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8名家人遺體因大火高溫,造成二樓地板、鋼樑燒熔,全數墜落至1樓,而陳彥翔與陳父則因距離門口較近,及時逃生,始倖免於難。新竹地方法院審理,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,判處陳彥翔死刑,褫奪公權終身。死者的親屬也對陳男提出民事賠償。

陳彥翔大嫂的母親悲痛表示,女兒自幼由她單獨撫養,感情親密,常帶外孫女回家探望,卻遭陳彥翔痛下殺手,導致天人永隔,肝腸寸斷都不足以形容她的悲慟,求償8百萬精神撫慰金、撫養費共1133萬元。而陳彥翔的岳父母也因痛失愛女,依殯葬費、撫養費、精神撫慰金各向陳彥翔求償282萬、273萬元。

兩案審理時,陳彥翔皆表示沒有意見,新竹地院審理,審酌陳彥翔大嫂的母親現年約52歲、僅剩下一個女兒,判他要賠大嫂母親633萬821元,令岳父母各65、64歲,目前有6名子女共同扶養,判陳彥翔需賠岳父母各281萬、272萬元,共計賠償1186萬餘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