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護照可念外僑學校!移民代辦涉偽造特種文書遭搜 3人深夜交保

12-27 00:24更新:3人交保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台北市某移民代辦公司涉嫌在2018年到2020年間,公開販售西非國家幾內亞比索護照,民眾只要掏出1萬美金(約31萬元)左右,就能讓孩子持這本疑似假造的外籍護照,報名就讀外僑學校。台北地檢署26日指揮警調搜索、約談移民代辦公司賴姓負責人等3人,全案朝《刑法》加重詐欺、行使偽造特種文書等罪方向偵辦。檢方晚間複訊後諭知,賴女以100萬元交保,女兒50萬元交保,母女皆限制出境出海,賴姓男業務則以10萬元交保。

▲▼移民代辦涉偽造特種文書,賴姓負責人晚間送往北檢複訊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移民代辦涉偽造特種文書,賴姓負責人晚間送往北檢複訊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▼賴姓負責人的女兒晚間送往北檢複訊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▼移民代辦涉偽造特種文書,賴姓負責人的女兒晚間送往北檢複訊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根據教育部規定,只有外籍人士子弟才能在台灣念外僑學校,也就是必須持有外國護照,才有就讀外僑學校的資格,為了爭取讓孩子從小接受國際級的教育,不少家長費盡心力,要幫孩子取得外僑資格。

北檢2020年間才起訴前移民公會理事長、喬盟國際顧問公司負責人王權宏,外以1本台幣12萬、2本20萬元代價,賣出24本假的菲律賓護照,讓家長可以幫孩子申請進入新北市的華美國際美國學校(AAIA),經法院審理後,依14個偽造文書等罪,合併判處王權宏5年徒刑,得易科罰金確定。

近日又傳出,設址台北市中山區的某移民代辦公司公開推廣表示,可協助代辦第二國護照,強調「第二國護照是就讀台灣國際外僑學校的必備文件,讓孩子快速與國際接軌又可與家人相處的最佳教育方案」,移民公司官網更直接推薦,幾內亞比索的護照是「就學首選」。

檢警接獲檢舉,這些幾內亞比索護照可能是造假的,代辦業者利用外僑學校審核程序比較寬鬆的機會,讓家長誤以為花了1萬多美元買到的是真護照,台北地檢署26日指揮台北市警中山分局、調查局高雄市調處、移民署基隆專勤隊,前往移民公司等2處展開搜索,預計訊問公司負責人與業務等3名被告,釐清護照來源,並確認流出的護照數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