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萬斤虱目魚凍死」漁民含淚打撈 農業部:損失逾20%啟動災害救助

▲雲林沿海氣溫驟降,低溫導致虱目魚凍傷,回溫時引發大量暴斃。(圖/台西鄉民代表陳文求提供)

▲雲林沿海氣溫驟降,低溫導致大量虱目魚凍死。(圖/台西鄉民代表陳文求提供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寒流接連襲台,雲林縣虱目魚養殖魚塭傳出逾萬斤虱目魚凍死,漁民含淚打撈。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今表示,目前傳出災情的以虱目魚和文蛤混養的魚塭居多,只要損失超過20%,就會公告為天然災害救助品項,已請縣市政府瞭解實際災損情形,只要符合規定就會啟動相關災害救助。

農業部漁業署今舉行「韌性漁業,永續經營」記者會,宣布各項漁業建設成果,陳駿季出席記者會,會後接受媒體聯訪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

▲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表示,虱目魚損失達20%將公告為天然災害救助品項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

針對雲林縣傳出大量虱目魚凍死,陳駿季表示,寒流接連來襲,10度低溫對虱目魚養殖來說,是很嚴重的溫度,依據「天然災害救助辦法」規定,只要災損超過20%就會公告為天然災害救助品項,但虱目魚凍傷後,不一定會馬上浮到水面,所以會產生遲發性損害,已請縣市政府持續觀察,如果損害達到補償標準,就會啟動相關救助辦法。

陳駿季提醒,因應後續寒流可能再來襲,已透過漁民輔導團體進行防寒宣導,尤其許多養殖業者是虱目魚和文蛤混養,魚池深度較淺,寒流一來,水溫降溫速度較快,寒害影響較嚴重,業者應及早因應,做好防寒措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