批綠營炒作蘇宏達人事案 學者:怕選民忘了抄襲案與拔管案?

▲▼林智堅論文抄襲審查,台大社科院長蘇宏達說明。(圖/ETtoday直播)

▲台大社科院長蘇宏達。(圖/ETtoday直播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謝佩芬日前爆料,台大社科院長蘇宏達因強勢主導台大學倫案,導致尋求連任失敗。對此,世新大學傳播博士學程教授游梓翔表示,謝佩芬拿台大社科院長蘇宏達的人事案炒作,彷彿認為這是前新竹市長林智堅、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、國安局前局長陳明通被還了公道,開轟「民進黨大概是嫌選民的仇恨值還不夠高,是怕選民忘了抄襲案,還是要提醒選民別忘了拔管案?」

游梓翔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,台大社科院蘇宏達院長尋求連任,按台大規定需半數院務委員同意,最後同意票未達半數,但蘇院長仍可尋求全院老師投票,這是台大一個院長的人事案,和正舉行的總統立委選舉無關。

然而,游梓翔批評,謝佩芬在臉書說有院務委員向她透露,蘇宏達連任失敗的最主要原因是「之前一手強勢主導台大學倫案,將政治手段凌駕學術倫理,造成院內同仁不認同」,她還替蘇宏達宣布放棄尋求全院投票,說這代表「蘇宏達對自己的做所作為及社會觀感,也相當清楚」,甚至拉高調子,說這事讓她「看到真理的曙光」。

游梓翔指出,相關說法被蘇宏達駁斥後,謝佩芬再次回應稱「學倫案處理時政治凌駕專業、發言強勢多次槓校長、國際化政策不被認同」都是他無法連任的原因,質疑「原因一下就從一個變成三個,那妳說學倫是主要原因的根據為何?」

游梓翔認為,謝佩芬拿台大社科院長蘇宏達的人事案炒作,彷彿認為這是前新竹市長林智堅、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、國安局前局長陳明通被還了公道,但抄襲案的「真理」,並非僅有台大社科院學倫會在審議,社會早有很多討論,事證非常明確。

游梓翔強調,真正需要公道的是「拔管案」,當時民進黨從部長到「拔管小組」,給管校長安上各種欲加之罪,那才是真正的「政治凌駕專業」。「拔管案」發生在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行政院長任內,管校長說的「跳梁小丑還在橫行」,大概少不了「賴院長」,要大家不要忘了「抄襲」,並讓大家想起「拔管」,民進黨大概是嫌選民的仇恨值還不夠高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