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環保永續 奇美參與台灣碳權交易所首批國際碳權交易

▲國發會主委龔明鑫(左)頒發首批碳權購買證明,奇美實業陳世賢副總經理(右)代表受證。(圖/記者林東良翻攝,下同)

▲國發會主委龔明鑫(左)頒發首批碳權購買證明,奇美實業陳世賢副總經理(右)代表受證。(圖/記者林東良翻攝,下同)

記者林東良/台南報導

奇美實業繼2022年6月參與新加坡全球碳交易平台Climate Impact X (CIX),成為首家在該平台完成碳權交易及抵換的台灣企業,12月 22日更參與台灣碳權交易所Taiwan Carbon Solution Exchange (TCX) 首批國際碳權交易,成為台灣少數同時具有參與國內外碳權市場經驗的企業,也象徵奇美響應國際碳中和趨勢的具體實踐。

奇美本次共購入1萬噸國際碳權,占TCX首批碳權交易量8.9萬噸約11%,碳權分別來自烏干達、莫三比克、厄利垂亞、肯亞及智利共五個國家的碳權專案,專案類型包含潔淨水資源與沼氣發電,專案內容除了提供減碳效益外,更能達成多項SDGs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。以潔淨水資源專案為例,該專案透過修復非洲國家當地水井、並設立手動或太陽能取水設施來協助居民取得潔淨用水,以減少當地婦女撿拾柴薪與取得水源時間,同時達到良好健康與福祉、性別平等、潔淨水與衛生、氣候行動等多項指標;沼氣發電專案則透過回收牲畜及生活垃圾產生的沼氣進行發電,並提供當地居民綠色就業機會。

奇美目前透過國內外自願性碳權市場共取得2萬噸碳權,將廣泛用於包含員工通勤與差旅、國際參展與企業家庭日,及任何現階段暫時無法完全避免碳排放的商業活動。

奇美實業自2007年開始進行碳盤查,迄今已減少超過40萬噸(範疇1+2)碳排放量。從碳盤查、碳減量、碳目標及碳抵換,奇美勇於提出減碳願景並一步步努力實踐,除了善盡地球公民的責任,更深信減碳不能獨善其身,必須同行致遠,未來將持續尋求與供應商、客戶、金融機構、政府機關與社會大眾在環境議題上的合作,具體實踐「Clean & Green」的永續願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