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灣世界展望會結合各界資源 為152名兒童圓夢歡度聖誕節

▲台灣世界展望會與新光三越台南中山店合作聖誕心願募集活動,結合各界愛心,為台南、高雄、澎湖地區的兒童募集152份聖誕禮物及15萬元善款,在24日舉行捐贈儀式,用愛溫暖每一個孩童的心。 (圖/記者林東良翻攝,下同)

▲台灣世界展望會與新光三越台南中山店合作聖誕心願募集活動,結合各界愛心,為台南、高雄、澎湖地區的兒童募集152份聖誕禮物及15萬元善款,用愛溫暖每一個孩童的心。 (圖/記者林東良翻攝,下同)

記者林東良/台南報導

每一個孩子最期盼的聖誕節來臨,為讓經濟弱勢家庭孩子也能獲得驚喜聖誕禮,台灣世界展望會與新光三越台南中山店合作聖誕心願募集活動,結合各界愛心,為台南、高雄、澎湖地區的兒童募集152份聖誕禮物及15萬元善款,在24日舉行捐贈儀式,用愛溫暖每一個孩童的心。

台灣世界展望會連續7年與新光三越台南中山店合作,於店內聖誕樹掛置弱勢兒童的聖誕心願卡,邀請民眾認領心願、送禮給許願的兒童,有人因為興趣許願運動用品、畫具或書籍,有人因為生活需求許願尿布、奶粉、書桌、保暖外套、鞋子或手錶。

13歲的小芮因為家中沒有適合的椅子,平時都是坐在冰冷的地板上寫作業及複習功課,特別許願擁有屬於自己的椅子;小儂的媽媽長期臥病在床,貼心的小儂將聖誕心願送給媽媽,盼媽媽有營養品可以飲用;小平、小安是雙胞胎兄弟,上下學由奶奶騎機車、分兩趟接送,為了減輕奶奶的負擔,兩兄弟不約而同許願腳踏車,這樣就不用再讓奶奶來回奔波了。

在新光三越台南中山店宣廣募集及民眾踴躍響應下,一起讓152位孩童獲得滿心期待的聖誕禮物;此外,關懷弱勢女孩權利的國際獅子會300E-1區婦女新知委員會,亦偕同康祐鑫人力資源有限公司捐款共計15萬元,協助女孩免於童工、童婚、失學等困境。

▲台灣世界展望會與新光三越台南中山店合作聖誕心願募集活動,結合各界愛心,為台南、高雄、澎湖地區的兒童募集152份聖誕禮物及15萬元善款,在24日舉行捐贈儀式,用愛溫暖每一個孩童的心。 (圖/記者林東良翻攝,下同)

國際獅子會300E-1區婦女新知委員會主要在促進「女力」有更大的發展空間,在得知全球有1.2億名女孩,因為貧窮、暴力與童婚等因素而無法上學,主席林宜潔鼓勵獅兄姐們響應公益、共同關懷女孩的權利,她表示:「當家庭經濟發生困難時,兒童的權利往往會先被忽略,尤其是女孩的權利,特別需要受關注,希望透過婦女新知委員會的推動,讓更多弱勢女孩得到幫助,生命有機會翻轉、迎接希望!」

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林惠君區處長感謝新光三越台南中山店、國際獅子會300E-1區婦女新知委員會與康祐鑫人力資源有限公司,成就孩童的聖誕心願,也協助弱勢女孩得以穩定上學、接受培力與發展,林惠君區處長強調:「孩子的夢想不應該被經濟綑綁與限制,邀請大人們發揮力量、推他們一把,讓孩子朝著夢想前進,成為更好的大人!」 。

接近歲末年終,台灣世界展望會也發起「紅包傳愛」行動,期待於農曆年前為弱勢兒少及其家庭募集四個主題紅包:助學、平安、健康、希望,針對不同需求提供助學扶助金、營養扶助金、特殊景況家庭扶助金、青少年生涯探索與家庭培力發展,讓兒少有力量朝「更好的大人」樣貌前進!邀民眾一起響應「紅包傳愛」行動,愛心專線:(06)208-0378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