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侯康凱道造勢湧入5萬人 馬英九諷賴清德打死不拆「賴皮寮」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前總統馬英九今(23日)現身國民黨凱道造勢,支持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跟趙少康。對於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萬里老家違建爭議,馬英九批,賴打死不拆,還被戲稱「賴皮寮」,為此兩次流淚,好像很委屈,甚至被媒體評論是「昔有孟姜女哭倒萬里長城,今見賴神泣保萬里違建」。待馬英九致詞完,主辦方說現場湧入5萬人。

▲侯友宜現身侯康凱道造勢晚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馬英九現身侯康凱道造勢晚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,下同)

▲侯友宜凱道造勢晚會,支持者熱情冒雨相挺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侯友宜凱道造勢晚會,支持者熱情冒雨相挺。

國民黨23日在台北凱道舉辦「台灣平安 人民侯康」造勢晚會,馬英九致詞,開門見山說,他過來時很感動,沒想到這麼冷天的,不太小的雨,大家在這堅持,「我真的很感動」。

馬英九說,民進黨執政有多爛,從外交、兩岸、能源三方面來看。邦交國他交給蔡英文22個,可是蔡丟掉9個,是有史以來邦交國最少時候,而國民黨執政,免簽國家從54增至164個,是有史以來國民前往免簽國家最多時候,且還跟紐西蘭、新加坡簽署自由貿易協議,跟日本簽署漁業協定,但民進黨毫無建樹;此外,他任內的政府還派代表出席WHA等,民進黨一次都沒去過。

兩岸關係上,馬英九說,他任內兩岸三通,他還跟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在新加坡見面,但蔡英文一上台,就跟大陸切斷交流,兩岸甚至變兵凶戰危。能源經濟部分,他任內沒發生大停電,但民進黨執政6年,發生5次大停電,影響企業跟民眾,因為民進黨採取錯誤能源政策,要排除核能。

提及賴清德萬里老家違建爭議,馬英九說,可看到賴處理自家違建,根本不管,可見缺乏國家領導人的格局跟氣度,賴在萬里兩層違建跟豪華花園,打死不拆,被戲稱「賴皮寮」,為此兩次流淚,好像很委屈。

對於賴清德的行為,馬英九說,賴被媒體評論是「昔有孟姜女哭倒萬里長城,今見賴神男泣保萬里違建」。馬此話,引發支持者一陣笑聲。馬繼續說,11年前,賴清德在台南市擔任市長的時候,對於拆遷台南鐵路沿線的住戶毫不留情,這又是「綠能,你不能」。

馬英九最後喊話支持者挺侯康、政黨票投國民黨、支持國民黨立委小雞,並強調,這樣子就能夠下架民進黨。待馬英九致詞完,他對於現場的熱情,再次喊感動,而主辦單位也說,現場湧入5萬人。

▲侯友宜凱道造勢晚會,滿場支持者冒雨相挺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侯友宜凱道造勢晚會,滿場支持者冒雨相挺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