習近平主持政治局民主生活會 要求「不能只報喜不報憂」

▲▼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。(圖/路透)

▲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

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在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上說,政治局委員要始終保持高度政治敏銳性,防止「非政治風險轉化為政治風險」。他並要求,對真實情況要「及時客觀全面反映」,不能「只報喜不報憂」。

新華社報導,習近平21至22日主持召開中共政治局專題「民主生活會」,各政治局委員依例在會中「查擺不足,進行黨性分析,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」,習近平則在會議結論時作上述表示。

習近平說,維護「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」是具體的,不是抽象的,首先要落實到「堅定維護黨中央權威」上,落實到增強「四個意識」、堅定「四個自信」、做到「兩個維護」的實際行動上。

他提到,在錯綜複雜的國內國際形勢中,把握戰略全局、掌握戰略主動、增強各項工作的預見性和前瞻性,必須始終保持「高度的政治敏銳性」,做到「居安思危、未雨綢繆」。因此要具有「見微知著、明察秋毫的高度政治敏銳性」,善於從政治上分析形勢的發展變化和趨勢,「透過現象看本質」。

習近平強調,在處理解決矛盾和問題時,要注重「防範和化解政治風險,及時消除各種政治隱患」,高度重視並及時阻斷不同領域風險的轉化通道,「防止非政治性風險轉化為政治風險」。

他並要求與會政治局委員,對工作中瞭解到的真實情況「要及時客觀全面反映上來,不能只報喜、不報憂」。

習近平說,政治局委員要帶頭堅持高質量發展,反對「貪大求洋、盲目蠻幹」;堅持出實招求實效,反對華而不實、數據造假;堅持打基礎利長遠,反對竭澤而漁、勞民傷財。同時要從嚴管好家人、親屬和身邊工作人員,帶頭落實管黨、治黨政治責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